影迷尖叫屋 #183

• 新片大戰

1.      The Irregular at Magic High School: The Movie - The Girl Who Summons the Stars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推薦指數八顆星

改編自日本人氣作家佐島勤創作的小說系列,該系列作品日本熱賣790萬本,並長期占據排行榜首位。

故事的起點是2095年,魔法不再隱晦而虛無縹緲,早就被廣泛運用在科學技術層面,魔法變成人人都想學習的能力,所以各國都有多所學校致力培養魔法師。

時日遷移,魔法科高中的第二個春天悄悄來臨。少女的身分是什麼呢?又為何逃跑?伴隨著一幕又一幕驚心動魄的戰鬥畫面,幕後指使的的身影隱隱綽綽浮上檯面,司波達也要如何以他王牌戰略級魔法師的身分保護妹妹深雪及九亞等人?

2.  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聖鹿之死 推薦指數八顆星

2017坎城影展最佳劇本,妮可基嫚獲70週年坎城影展特別獎。

一個男孩因為得不到家庭的溫暖,時常找醫生史蒂芬聊天,史蒂芬以為男孩只是尋求某種形式上的家庭溫暖,卻慢慢發現男孩怪異的行為,甚至男孩還邀請史蒂芬加入他的家庭。

史蒂芬是名優秀的心臟科權威,和同為醫生的太太安娜育有兩個孩子,家庭十分富裕美滿,史蒂芬最近和一名十六歲的少年馬丁成為好友,兩人無話不談,十分親近宛如父子,也時常邀請他來家裡作客,希望常常看起來有心事的馬丁能跟孩子們成為朋友,讓他打起精神來。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血觀音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推薦指數八顆星 Thor: Ragnarok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血觀音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上榜第四週,快要掉出榜外。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還沒朝聖的影迷們也要趕快把握機會囉。

Thor: Ragnarok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上榜第八週,依舊徘徊在榜單邊緣,這部也有單篇心得喔,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緊把握機會吧。











第六名:The Disaster Artist大災難家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2003年湯米維索自導自編自演,拍出了爛到擁有自我風格的傳奇性爛片《房間》,被稱為有如爛片界的《大國民》。詹姆斯法蘭科將其幕後拍攝過程搬上大螢幕,負責擔任執導並飾演湯米維索本人。

劇情描述,滿腔表演熱忱卻遲遲無法頓悟開竅的葛瑞格,遇上長髮披肩、演技瘋癲的神祕湯米,志同道合的兩人一同前往好萊塢追求演藝事業,幾年下來卻苦無成績,葛瑞格偶爾跑跑龍套,湯米更是屢吃閉門羹。

改編同名回憶錄的《大災難家》,原汁原味重現B片導演湯米維索如何拍攝他素有「爛片界的《大國民》」之稱的《房間》的經歷。

第五名:Star Wars: The Last Jedi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導演Rian Johnson不但仔細研究了J.J. Abrams的《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星際大戰:原力覺醒》,也從上一集擷取靈感。第一集的兩大主角當然就是凱羅荏與芮,而他非常喜歡凱羅忍這種不是全然反派的反派類型,它代表了反叛與憤怒,有時健康、有時又不健康的情緒,是一種想脫離父母勢力的渴望,不過這樣講聽起來似乎有點屁孩,但也是這樣的個性能讓人看出弱點。

作為新世紀的第二部曲,女主角Daisy Ridley表示這集聚焦在Ray的過去與她家人的遭遇,也因此以一部大製作的冒險動作科幻片來說,《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的對話算是滿多的。除了Ray的故事之外,導演Johnson坦言創作劇本最大的困難是Luke Skywalker的第一句台詞,為了創造出一個令人深信不疑的理由,角色無可避免地會走向某個命定的未來。





第四名:Justice League正義聯盟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掉出領先群外,以超級英雄系列來說似乎有些快,但看推薦指數似乎也不難理解了。在超級英雄系列電影當中,總有個名稱叫Anti-Hero反英雄,在《正義聯盟》裡也不例外,甚至有首配樂以此命名,來聽聽看吧







第三名: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東方快車謀殺案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這部電影是由推理經典神作全新改編的,被全球的推理迷一致封為「燒腦神作」,也被翻拍成電影與影集,而原作在世界上的銷量也僅次於莎士比亞與聖經而已。作者Agatha Christie的曾孫James PrichardChristie遺產公司的主席,談到這部電影改編,他說,這是一部融合魅力、殘忍凶殺案與原創性的解謎,而且因為這部列車真實存在,同時也隱含了部分的作者人生體驗。




Prichard更認為找來Kenneth Branagh執導是最完美的起點,導演說這是一部困在侷限空間、藉由拼湊個個角色並與有限時間賽跑而成的故事。Branagh也研究了編劇Green賦予登場角色的同情與深度,電影以複雜又深具靈魂的方式,挖掘角色的悲慟、復仇與失去所愛這些情緒。而喚起觀眾對旅行充滿浪滿憧憬的方式,就是精準還原30年代的浪漫氛圍與豪華火車之旅的奢華陳列。

火車上角色眾多,其中一首配樂是以Dr. Arbuthnot命名的,充滿了懸疑氣氛呢!!! 


第二名:Wonder奇蹟男孩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名次持平,是部非常感人的作品喔。









第一名: Coco可可夜總會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繼續穩坐冠軍寶座,單篇心得努力產製當中,請大家耐心等候。因為故事與亡靈節有關,所以還是有一些比較陰鬱的配樂,這首Adios Chicharron就是片中一個比較令人感傷的橋段喔=ˇ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