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55

  • 新片大戰
1.      Jota de Saura超越佛朗明哥:索拉的霍塔舞曲 推薦指數七顆星   

充滿傳奇色彩的霍塔舞曲,源於畫家哥雅的家鄉亞拉岡,有人讚它是愛神的香頌,有人稱它是鄉愁的蔓延。該樂曲也出現在音樂劇《窈窕淑女》及《卡門》中。











拍攝完《Flamenco佛朗明哥》之後,導演Carlos Saura想拍另一部他自己家鄉La Jota霍塔舞曲的音樂電影。嚴格來說,這是一部與音樂有關的紀錄電影,以謙遜認真的態度,處理這個非常有力量的庶民音樂舞蹈形式。而且,其實霍塔並不只是跳躍的舞蹈而已,它還是一種令人愉悅且具有強大感染力的獨特旋律。







2.         八月The Summer Is Gone 推薦指數七顆星



榮獲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抱回53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孔維一獲最佳新演員。

十二歲那年的夏天,剛結束初中考試的張小雷,盼到一個沒有作業的暑假。午後他醒醒睡睡,夢裡有他偷偷喜歡的女孩。1994年,國家開始實施國有單位轉型,在國營電影製片廠工作的爸爸,鐵飯碗沒了。

夏天過去了,生活在繼續。立秋那天夜裡,媽媽悉心照料的曇花在院子裡悄然盛開……

緩慢夏末如夢,恬靜影像擴散出一股糜味,拍無事之事,舉重若輕,若有似無,悠然如小津安二郎,時現侯孝賢《童年往事》神采。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Alien: Covenant異形:聖約 推薦指數七顆星 Everything, Everything一切的一切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失眠The Sleep Curse 推薦指數七顆星

Alien: Covenant異形:聖約

在「聖約號」上有一個以尖端科技打造的AI機器人「瓦特」,他就是《Prometheus普羅米修斯》裡「大衛」的進階版。不過,進階版卻是抹去人類特質的調整,因為「大衛」太過人性化的思考反而有了人類的缺陷。而瓦特就單純的只是一個機器人管家,是組員很依賴的保衛、管家與技術人員,所以他的程式也沒有複雜的成分。








與最初的原作相似的是,在這一集當中,還是以女性角色為故事中心,不過相隔40年,當然要有新一代的打怪女英雄。她是演出《Inheret oice性本惡》與《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英國女星Katherine Waterston。片中俐落短髮又染黑的她,看起來真的非常幹練呢。不過,她也說即使已經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看片的時候還是屢屢被嚇到。

原聲帶當中的配樂,Bring it to My Turf~ 


Everything, Everything一切的一切

上榜第二週,名次下滑兩名,依舊在榜單邊緣,台灣還是沒有上映的打算喔。












失眠The Sleep Curse

著名大學醫學院教授林惜家,專門研究可以讓人類長時間不需要睡眠的方法。















第五名:吃吃的愛Didi’s Dreams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小小下滑一位,是近期還不錯的國片喔。

第四名: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星際異攻隊2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六週,跌出領先群外,已經看完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Credit的歌曲,由The SneepersDavid Hasselhoff所演唱的Guardians Inferno~ 


第三名:Wonder Woman神力女超人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除了主角是女性超級英雄之外,由女性導演執導也是一大關鍵。雖然決定由Patty Jenkins拍攝時,外界的質疑聲浪不斷,但是基於她一直想拍超級英雄電影,最後也順利讓她嘗試。對導演與女主角Gal Gadot而言,Diana這個角色,雖然有很崇高的價值觀,但她就只是一個平凡的女性而已,她同樣會感到困惑、很敏感、很獨立、很情緒化,甚至說她很聰明但也會喪失信心。







而導演在塑造這麼一個特別的角色時,心裡想的是形塑新世代的神力女超人。1941年的神力女超人,之所以讓眾人感到特殊與神奇,正是因為她美麗、強烈的道德感、仁慈並擁有神力。Jenkins當初並沒有參與選角,不過聽到最後出線的是Gadot她覺得很高興,因為Gadot不只慷慨大方、很有想法,同時拳腳功夫嚇嚇叫,長的漂亮又善良,完全就是現實版的神力女超人。

原聲帶中的配樂,Action Reaction!!! 


第二名:Baywatch海灘救護隊 推薦指數四顆星

男主角兼執行製片Dwayne Johnson說,全球觀眾在看當年那部影集的時候,都能暫時忘掉枯燥無味有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所以拍成電影不只要保留,還要讓大家玩得更瘋更狂。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他把本片設定為限制級,這樣就可以在片中狂飆髒話、說黃色笑話,甚至讓男女演員露點都沒問題。重點就是要讓觀眾進戲院能夠開懷大笑。








演出過《Percy Jackson波西傑克森》系列並在《San Andreas加州大地震》與Dwayne Johnson合作演出女兒的她,雖然說在片場叫Johnson老爸很怪,但是直呼名字更怪,所以通常都喊他DJ。她在片中也與Zac Efron有幾場爆笑的精采對手戲,大秀喜感,讓大家看到不同以往的她,而她當然不是唯一的美女,因此電影在視覺上可期待的點還有更多呢。










第一名: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神鬼奇航:死無對證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冠軍寶座,可惜推薦指數不太高,近期還是有不少不錯的電影,可能很快就會退居後位了。系列作品最為人熟知的主題配樂在這一集當中的呈現,Beyond My Beloved Horizon=3=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