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54

  • 新片大戰
1.      The Lost City of 失落之城 推薦指數八顆星   

暢銷小說大銀幕震撼呈現,真人實事改編《法櫃奇兵》啟蒙開端。

英國上校珀西哈里森佛斯特和副官亨利科斯丁深入神秘的南美洲亞馬遜叢林探險,竟發現當地曾出現世界未知的文明生活跡象,他回到英國公開這個意義深遠的重大發現,卻被當成笑話嘲弄,沒有人願意相信他的話。

改編真人真事,英國上校佛斯特為了完成皇家地理協會測繪地圖的使命,於1906年前往玻利維亞探險,找出尚未被發掘的地區,卻在叢林裡迷失了方向,意外發現幾個珍貴的文物,在幾位當地人的協助下,他順著河流找到出路,才得以走出叢林。為證明他所言不假,他於1925年決定重回他口中有著文明跡象的「Z城」,並帶著他的兒子傑克一起踏上這段冒險之旅,卻自此消失在叢林當中,再也沒有回家…….



2.         Wonder Woman神力女超人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神力女超人》故事敘述亞馬遜族的公主戴安娜,自幼生長在與世隔絕的天堂島上,她被嚴格訓練成為一名英勇的戰士。










神力女超人是DC的經典女性角色,導演Patty Jenkins對超級英雄電影非常有興趣,其實過去就曾經與Marvel洽談過拍攝《Thor: The Dark World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但可惜沒能接拍。這次,DC找上她,的確也證明她能夠打造出一部很棒的電影。因為故事是從Diana小時候說起,所以電影的色調比較不那麼有現代感,同時,台詞裡隱含了許多文學元素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電影當中的其他登場角色包括演出《Gladiator神鬼戰士》、《The Devil’s Advocate魔鬼代言人》與《One Hour Photo不速之客》的丹麥女星Connie Nielsen飾演Diana的母親:Hyppolyta女王。51歲的她完全看不出來,美的要死阿。而妹妹Antiope將軍也不遑多讓,是由演出《Forrest Gump阿甘正傳》、影集《House of Cards紙牌屋》與《The Princess Bride公主新娘》等片的Robin Wright飾演。兩人都是51歲阿,但都美得讓人受不了呢。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吃吃的愛Didi’s Dreams 推薦指數六顆星 Everything, Everything一切的一切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吃吃的愛Didi’s Dreams

上榜第一週,在榜單邊緣。蔡康永的第一部導演作品,妹妹有去當臨演的電影。

















Everything, Everything一切的一切



同樣是上榜第一週攀在榜單邊緣,這部小說改編的文藝愛情片,目前台灣沒有上映的計畫,推薦指數也不是特別高,有興趣的朋友可能只能等DVD了。

第三名: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亞瑟:王者之劍 推薦指數五顆星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神鬼奇航:死無對證 推薦指數五顆星

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亞瑟:王者之劍

這一次重拍的亞瑟王電影,不管是規模、場面或世界,都比Guy Ritchie過去導演過的所有作品還要龐大。也因此,導演說拍這部電影比他過去都更賣命、更努力,他希望能夠運用搞笑橋段、奇幻場面、視覺特效與音樂,來讓整部電影更流暢、更自然。為了營造更龐大的世界,劇組拍攝時常常會直接在拍攝點露營,當然也是樂在其中囉。





講到這次的演員,絕對不能不提到壞到骨子裡的大壞蛋。在亞瑟父親遭到謀殺後奪取王位的叔叔,是由演出《Enemy at the Gates大敵當前》與《Sherlock Holmes福爾摩斯》系列的Jude Law來詮釋。對於能與Guy Ritchie合作,Jude Law很期待,他覺得導演執導的超級大片都有獨一無二的風格、能量與幽默感,尤其拍攝《福爾摩斯》系列的良好合作關係讓他一點也不擔心這個難以駕馭的惡棍角色。

原聲帶當中的配樂,Fireball~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神鬼奇航:死無對證

上榜第一週,就進入領先群內,可見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續集電影還是有其一定的票房在的。










第二名:Baywatch海灘救護隊 推薦指數四顆星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星際異攻隊2 推薦指數八顆星

Baywatch海灘救護隊

故事講述肌肉猛男救生員隊長米奇布坎南,接下神聖的一號瞭望塔職責,維護海灘的安全。在米奇挑戰布洛迪是否有資格入隊同時,他還必須查出最近是誰在海灘私販危險毒品,並要和情同家人的海灘救護隊,更深入調查其背後的陰謀。









講到本片一定要來講兩大男主角了。大隻佬救生員是由《Fast & Furious玩命關頭》系列、為動畫《Moana海洋奇緣》配音與《The Scorpion King魔蠍大帝》走紅的Dwayne Johnson飾演。有趣的是,電影當中他演出的是一位一板一眼的角色,對影迷來說,應該會與唐老大的形象有些落差吧。雖然唐老大也不是多不守規矩,但一幫人絕非「良民」。

另外一外吊兒郎當的菜鳥,則是由演出《17 Again回到17歲》、《High School Musical歌舞青春》系列與《The Lucky One幸運符》等青春偶像劇為人所熟知的Zac Efron飾演。想當時,Leonardo DiCaprio還親自欽點他為自己的接班人,沒想到他目前都只接賣肉限制級喜劇阿 ()。雖然他離開迪士尼後的幾部劇情片,的確是不怎麼樣,但他演技並不差啊,希望不要被定型了,未來接些好劇本吧。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星際異攻隊2

上榜第五週,名次持平,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大家最喜歡哪個角色呢?我最喜歡的是Rocket,但他是浣熊,可不是什麼狐狸,或奇奇怪怪電影羞辱他的字XD 來聽聽Sweet甜蜜合唱團演唱的Fox on the Run!!! 






第一名:Alien: Covenant異形:聖約 推薦指數七顆星

在《Prometheus普羅米修斯》之後,能後再拍《Alien異形》系列電影,導演Ridley Scott強調整部作品的磯釣會銜接第一集的恐怖驚悚氛圍,回歸恐怖且真實的路線。而導演在業界著名的一點是喜歡真實特效勝過電腦,也因此,除了爆量血漿,電影也大量使用了平衡環、大場面爆破與機械裝置,完完全全都是聽了我就不敢看,瞬間嚇死的元素阿。







反正呢,導演的目的就是要重返《Alien異形》的恐怖驚悚世界,想40年前他打造出經典的異形形象,包括:鐮刀般的尾巴、令人無法直視的理由、超級噁心可以伸長的內口器、修長的顱骨與酸性血液。一直到現在,講到異形,這副駭人的軀殼就會浮現在眾人腦海裡。導演說明《異形:聖約》是連接《普羅米修斯》與《異形》的橋樑,解釋了是誰創造這些生物,又是為了什麼原因。



來聽聽電影的主配樂,感受一下電影的氛圍吧=ˇ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