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14

  • 新片大戰
1.      Café Society咖啡‧愛情 推薦指數七顆星   

2016年坎城影展開幕片,由伍迪艾倫自編自導浪漫愛情新作,從影50年第46部作品,耗資3000萬美金,是他拍片生涯中最貴的電影。

1930年,一位嚮往好萊塢影壇的年輕人巴比,隻身從紐約前來投靠大製片舅舅,在尋夢過程與舅舅的女秘書沃妮墜入愛河,卻意外陷入不倫的三角戀漩渦。

Cafe Society」所指的是社會名流、貴族、藝術家及名人。1930年代,這個辭彙在紐約市變得普及,就在禁酒時期結束之後,小報新聞業興起,熱烈報導Cafe Society的成員。

當時紐約市有幾十間炫目的俱樂部,有些甚至有50人編制的管弦樂隊,每天晚上,穿著晚禮服的社會名流和名媛流連在格林威治村的爵士酒吧,或中城的傳奇場地,如摩洛哥酒吧(El Morocco)、哈林區的142街及棉花俱樂部(Cotton Club)等。

電影當中有許多當時的爵士樂,找不到原聲帶的版本,就推薦給大家Frank Sinatra的吧,Have You Met Miss Jones~ 


2.         War Dogs火線掏寶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電影描述住在邁阿密海灘的死黨伊弗倫與大衛,兩名20出頭歲的年輕人原本只是標一些政府的小軍購案,但漸漸嚐到甜頭之後,他們變得食髓知味,靠這些案子賺了不少錢,躋身上流社會。

War Dogs是一群靠戰爭賺錢卻從未踏上過戰場的軍火販子,我們稱這種人為「火線掏寶客」。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The Shallow絕鯊島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年輕的南希亞當斯既是休士頓貝勒醫學院的醫學生,又是喜愛冒險的衝浪好手。眾人意外遭遇鯊魚攻擊,幸運的她逃到一處離海岸不遠的淺礁水域。









片中的鯊魚當然是採用CG電腦繪圖製成,不過這也加深了Blake Lively演技的難度。她必須對著粉紅色的X演對手戲,不過在海上對峙的戲有時也會由一個綁鯊魚鰭的潛水員來幫忙。這種情況下,苦到的就不是Lively,而是可憐的潛水員了。因為一直繞圈圈,所以其實在棚內水槽拍攝的時候,他暈到經常撞上水槽壁面,說起來也是滿可憐的。

為了要打造這座「絕鯊島」,除了棚內的水槽之外,劇組也非常認真地勘景,希望能夠找到這片不存在的海灘。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一片既可以衝浪又有風平浪靜時刻的沙灘,而他就位於紐西蘭與澳洲之間。雖然電影講的是有鯊魚出沒的海域,但劇組也平安的拍攝完畢,這片美麗的沙灘或許會成為未來的衝浪勝地也說不定。





第三名:Ben-Hur賓漢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Pete's Dragon尋龍傳說 推薦指數八顆星

Ben-Hur賓漢

描述本為王子的賓漢,被任職羅馬軍官的義兄馬薩拉誣陷,以致被褫奪貴族身份,更要被流放作奴隸,與家人及心愛的人以斯帖分離。









電影當中最驚人的兩個布景就屬十字架苦刑地與史詩擊的提比留競技場了。競技場完全由劇組設計,包括噴泉環繞的壯觀樓梯、隧道與一路通往耶路撒冷的火盆,但是其實只需要搭建六分之一,因為只需要看見馬匹與戰馬車沿著軌道跑,其他部分則由數位製作來節省成本。而耶穌被釘十字架的一幕,不管是不是基督徒,本來就是很震撼的場景,拍攝時又是冷到無以復加的天氣,看著演員吊掛在十字架上,劇組所有人的情緒都非常痛心與機動。

因為「真實性」就是這部電影的指導原則,除了這兩個場景之外,劇組非常用心的打造了維妙維肖的古羅馬。導演與美術指導找到義大利南部的小鎮馬泰拉,當地有許多民房、旅館與餐廳都在洞穴裡或周圍,非常適合。而賓漢宅邸則是找到一間有著宏偉前門,可以俯瞰寬廣階梯、峽谷與整座城鎮的房屋。劇組另外在宅邸添加了白色、藍色與金色來呈現希伯來信仰。

電影原聲帶當中收錄了許多極具古羅馬風格的配樂,其中講述賓漢愛情的這首Ben and Esther非常有味道!!! 

Pete's Dragon尋龍傳說

故事描述在美國西北部地區森林擔任巡邏員的葛瑞絲,發現孤兒小男孩彼得一人生活在森林6年之久,然而小男孩告訴她,他是與他的巨龍好友艾略特在一起。









第二名:Jason Bourne神鬼認證:傑森包恩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Sausage Party腸腸搞轟趴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

Jason Bourne神鬼認證:傑森包恩

系列相隔這麼多年,不只觀眾們疑惑Jason Bourne銷聲匿跡的這些年有了什麼改變,連Matt Damon自己也需要重新投入角色。首先就是必須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以維持最佳狀態,不管是Bourne或是Damon,在脫離殺手工作或這部系列之後,一定都不像過去那麼健美。Damon說他接受了交叉訓練、拳擊訓練與重量訓練,再搭配嚴格的飲食控制。畢竟他當時29歲,而現在已經45歲了,雖然他當時因為演出而接觸了拳擊這項運動,也一直持續到現在,還是必須稍微加強來調整回當時的狀態。



這一集當中有許多驚險刺激的飛車追逐,第一場就是在雅典的憲法廣場。導演說這場戲非常難拍,因為劇情發展是一場暴動,因此現場有暴民丟擲的石頭、翻覆的車輛、臨演、火焰、警察、消防隊水泡與砸碎的玻璃。而難度最高的飛車追逐戲則是在拉斯維加斯,由Boune駕駛跑車與殺手駕駛特警隊裝甲車在賭城大道狂飆。

Sausage Party腸腸搞轟趴

上榜第一週,這部以食物視角來拍攝的成人3D動畫在北美叫好叫座,可惜在台灣好像沒有上映計畫,有興趣的影迷們只好等DVD囉。









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

上榜第三週,不僅保持在領先群內,更上升了一個名次,是近期國片的好選擇。














第一名:Suicide Squad自殺突擊隊 推薦指數五顆星



在改編漫畫內容時,編導David Ayer強調自己以忠於原著為主。他說漫畫是一切的根基,是原始素材,在辦公室擺放堆積如山的漫畫書,就是希望可以去了解這些角色的心路歷程,以及他們如何反映當時的年代。因此,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如果是忠實的DC漫畫迷,應該會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忠於原著的故事設定。

導演還有另外一個堅持,那就是實景拍攝。雖然超級英雄電影通常都會使用大量的電腦成特效,但是他希望觀眾可以看出演員們非常賣力的練習與受訓,就是希望可以讓電影看起來更真實。而實際搭景與演出真實特效對演員的演出也會有幫助,因為他們不必站在綠幕前拍攝,最後呈現的爆炸與打鬥場面都是真實感受過的。

一樣推薦另一首原聲帶中的歌曲,Kehlani演唱的Gangsta=3=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