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11

  • 新片大戰
1.      Neerja妮嘉 推薦指數八顆星   

改編自真人真事,一名年僅23歲的女孩妮嘉巴洛特,離開五光十色的模特兒圈轉職成為泛美航空的空姐。在妮嘉機警冷靜的暗號通報下,成功讓機長與副機長及時逃脫,從此,這成了一架從未起飛的航班。

長達17小時與劫機者的僵持對峙,妮嘉始終保持鎮定,她將她的職責履行到最後一刻。








2.         十年Ten Years 推薦指數七顆星

遭到中國全面封殺,本世紀第一話題禁片。從沒有一部香港獨立電影能如此旋風席捲全港,儘管只有6間戲院「膽敢」上映,映期58日票房竟高達600萬港幣,更有超過三十家民間機構響應放映。電影主題探討:十年後,香港會變成怎樣﹖

《十年》是由五則各自獨立的電影組成,並各自由不同導演拍攝。起源來自香港導演伍嘉良的紀錄片《趁還有墟》,在紀錄片拍攝時,因頻頻接觸香港街坊鄰居,互相交流對香港現況的唏噓,逐漸醞釀出想法,延伸出本土獨立電影中的5個故事,帶出10年香港的省思:究竟10年過去,香港的社會進步或是裹足不前?

由於《十年》電影涉及宣揚港獨精神、批判一國兩制,目前「十年」已被中國列為指定的敏感詞,遭到網路封鎖。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Detective Conan: The Darkest Nightmare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 The Secret Life of Pets寵物當家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Detective Conan: The Darkest Nightmare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



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某個間諜趁隙滲透日本警方,欲竊取各國情報局的機密檔案,包括英國 MI6、德國 BDN、美國 CIA,甚至還有 FBI 等各國諜報機構。隔天,柯南一行人前往東京的一間水族館,意外發現一名受傷的女子。柯南一行人誓言要陪著她、幫助她找回記憶。

The Secret Life of Pets寵物當家

片中除了狗狗之外,也有一些喵星人。其中,圓滾滾的Chloe,是一隻對乾糧沒興趣的貓,只喜歡趁主人出門之後大啖人間美食與偷翻冰箱。雖然牠平常不太喜歡與聒噪又愚笨的狗狗們為伍,但到了關鍵時刻還是會兩肋插刀的。牠完全不會想要成為汪星人,因為跟同一間公寓的狗兒們總是一起嬉鬧、一起做蠢事還有一起玩,這些對牠來說都是格調太低的事情。







第四名:Finding Dory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 推薦指數九顆星 Jason Bourne神鬼認證:傑森包恩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Finding Dory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

上榜第六週,一跌下冠軍寶座就掉出領先群,不過在這動畫片充斥的暑假檔期間,這部叫好又叫座的懷舊之作還是非常厲害的。電影當中的配樂,Fish Who Wander~ 












Jason Bourne神鬼認證:傑森包恩

上榜第一週,最近單篇心得累積的有點多,請大家耐心等待了。










第三名:Lights Out鬼關燈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領先群,算是一部在北美與台灣都叫好叫座的鬼片。










第二名:Ice Age: Collision Course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就讓我現在來告訴你。《冰原歷險記》系列的核心主題是「家庭」,至少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第一集歸還小孩與之後長毛象家有女初長成的劇情吧。劇組認為這是最能夠抓住世界各地觀眾的重點,一群截然不同的動物角色一起組成一個大家庭,彼此之間的連結不斷擴張與進化。不需要血緣組成一個大家庭的概念算是電影的核心主旨,不過當然他們並沒有要挑戰什麼法規的意思,依然是傳達成長歷程的故事。

而影迷們最喜歡的鼠奎特依舊是貫穿全片的喜劇角色,在新一集當中繼續領銜主演。雖然《冰原歷險記》對孩子學習自然世界史是一部最糟的教學片(),但鼠奎特真的出現在每個重大時刻:冰河時期、融冰期、恐龍、陸地分裂,現在甚至引發宇宙災難。利用一個可愛小角色串連整個系列電影不僅是非常聰明的做法,也透過鼠奎特的微小的行為傳達出蝴蝶效應的概念。

來聽聽電影當中一首具懸疑氣氛的配樂吧,Ancient Temple!!! 

第一名:Star Trek Beyond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推薦指數八顆星

讓許多死忠粉絲失望的是,這一集並不是由J.J. Abrams執導。不過,你若同時是《Fast & Furious玩命關頭》的粉絲,應該會滿開心的,因為接力執導演筒的正是票房動作大導林詣彬。當初,接下這份工作時,林詣彬說他有信心把這部Abrams已經拍出一定風格的系列繼續發展,畢竟,除了他還有誰敢把企業號炸了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