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8

  • 新片大戰
1.      Big Hero  6大英雄天團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本片改編自漫威於1998年出版的同名漫畫,故事設定在一個融合東西方文化的虛構大都市舊京山(San Fransokyo)中。

阿廣發現哥哥當時的死因並不單純,為了阻止舊京山的黑暗勢力,阿廣與機器人杯麵,連同哥哥阿正的四位好友組成聯盟,他們分別是看似豪邁粗曠卻有潔癖的芥末無薑、刀子嘴豆腐心酷愛競速的神行蛋葆、主修化學最愛粉色系的哈妮蕾夢,以及怪獸公仔收集狂人宅宅費吉拉。

在這部動畫當中,最核心的部分不是成員如何打擊犯罪、伸張正義,跟過去看到Marvel系列的英雄電影很不一樣,而是感動人心的情感主軸。看哥哥阿正怎麼樣藉著發明杯面來療癒阿廣失去哥哥的悲痛。因為杯麵是機器人,所以只懂有形的身體醫療保健,對於精神情感方面,他也必須跟阿廣一起學習和成長。


2.         Winter Sleep冬日甦醒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退休演員亞汀與年輕太太妮荷、失婚的姊姊奈霞,三人在風光明媚的卡帕多奇亞經營一家旅店,日子過得富裕而悠閒。年輕貌美的妮荷,則以慈善事業打發無聊時光,她因工作結識了年輕的老師李文,讓亞汀心生妒忌,兩人關係日趨緊張。

一天在回家途中,亞汀的車窗遭到一名頑童打破。外表優雅、內心孤傲的他,於是登門興師問罪,卻意外引發一連串效應

這部電影除了由【Distant遠方】和【Once Upon a Time in Anatolia安納托利亞故事】的土耳其導演Nuri Bilge Ceylan執導是一大看點之外,探討貧富、婚姻和人生的精采辯證也非常精彩。男主角和年輕妻子、失婚姊姊和慈善人士都有辯論戰,除了台詞豐沛驚人,走位和演出都是由這些受過舞台劇札實訓練的演員負責,那樣的精準和精采度,絕對不會讓影迷失望!

Ceylan導演不但及編、導、製、攝於一身,更是現今土耳其最重要的導演。他的作品常常以日常生活的繁瑣和人際間的微妙互動,來呈現出現代的冷漠和疏離,而力行極簡主義的他,常常自己身兼電影的編導和攝影,有的時候親自演出,或者情商家人參與。這也讓他的作品充滿著濃厚的生活感和屬於他的獨特風格。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Stand By Me Doraemon Stand By Me哆啦A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二周,快要掉出榜外。不只小朋友愛看,看著哆啦A夢長大的我們也很喜歡呢!喜歡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去看喔。

第五名:Unbroken永不屈服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一周,台灣要到1/23才會上映。電影講的是值得借鏡的人生哲學,故事中的主角奧運長跑國手路易詹帕瑞尼是一位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英雄。他以寬恕軟化暴行,以喜悅忍受失去也以勇氣迎戰磨難。看這部電影的同時,除了可以了解真實故事,也能體會到導演想要傳達的寬大為懷、激勵人心、堅持到底和勇往直前的人生哲學。


第四名: Annie安妮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榜第一周,台灣要到1/30才會上映,到時候在為大家做更詳盡的介紹。













第三名:Big Hero  6大英雄天團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重新回榜第一周,北美已經上映一段時間了,台灣這禮拜才上映,不過加上上禮拜的口碑場已經讓它回到領先群了。到底杯麵有什麼樣的魅力呢,進戲院瞧瞧就知道囉。

第二名:Exodus: Gods and Kings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周,仍然保持在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但應該還算是連假期間可以選擇的片吧。












第一名: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博物館驚魂夜3 推薦指數六顆星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Five Armies哈比人:五軍之戰 推薦指數七顆星

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博物館驚魂夜3

這一集對劇組和影迷來說還有一個重大的意義,那就是向好萊塢喜劇泰斗Robin Williams致敬。演出【Dead Poets Society春風化雨】、【Good Will Hunting心靈捕手】和【Jumanji野蠻遊戲】等膾炙人口電影的他,今年811號在家中自殺身亡了。
不管是喜劇取向或是演技走向的作品,Robin Williams都詮釋得非常好,也正因為如此,他的電影在他身後一定更為影迷奉為經典。







除了這位令人懷念的已故演員之外,電影本身令人期待的地方其中一部份也是因為這是系列票房大導Shawn Levy的自信之作。【博物館驚魂夜】系列以外,他最為人所熟知的是好萊塢動作票房電影【Real Steel鋼鐵擂台】。系列的最終章,導演本來就想讓他們出國,變的國際化,只是要去哪裡是必須決定的部分。而因為劇情的限制和設定,時區上要考慮一下,於是就讓他們到了大英博物館。他希望這不是單純的爆笑片,而是能娛樂到大人及小朋友,有多層次的調性的喜劇。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Five Armies哈比人:五軍之戰

來談談重返中土世界的精靈女王Galadriel。過去在魔戒三部曲當中飾演這個角色的是演過【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Cate Blanchett。她原本以為這輩子再也無法踏上中土世界,但沒想到Peter Jackson找她演出【The Hobbit哈比人三部曲】,她當然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而一直到第二集片尾才現身的荒谷惡龍Smaug,其實在這一集當中也沒有太多戲份,不過為了不暴雷,還是來談談幕後獻聲的演員。其實除了Smaug之外,他也配了死靈法師這個電腦動畫角色,這個人就是演出【Star Trek星際爭霸戰】和最近的【The Imitation Game模仿遊戲】的Benedict Cumberbatch。為了幫這個指標反派配音,Cumberbatch可以說是耗費了體力和嗓子所有的力氣,因為他可不是坐在麥克風前面而已呢,Smaug是使用動態捕捉拍攝的,也就是說Cumberbatch本人真的還是有「演出」這個角色喔!他頭戴電腦偵測帽和收音麥克風,臉上和身上貼滿電腦擷取感應點,再穿上動態捕捉緊身衣,然後趴在鋪了軟墊的地毯上,演出Smaug扭動身體的模擬動作和生動表情。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就覺得既可愛又好笑耶,相信BC的粉絲應該很想到現場看看拍攝吧XD

既然是五軍之戰,就讓我們來聽聽看Battle for the Mountain這首配樂吧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