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6

  • 新片大戰
1. Equinox Flower彼岸花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從中學時代就是好友的周吉與平山,家中都各有一位已達適婚年齡的女兒 - 周吉的女兒不顧家人反對與情人同居,身為好友的平山在一旁勸說,希望好友父女倆不要因為婚事而鬧僵。原來一心望女成鳳的平山,也面臨了女兒自由戀愛只想嫁給普通職員的難題。










2.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哈比人:五軍之戰 推薦指數七顆星

他們雖然收復了被惡龍Smaug長期佔領的祖國,卻也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將惡龍釋放出來,在狂暴的盛怒下,Smaug襲擊了完全沒有防備的長湖鎮居民。只是一心一意只想維持家園的Thorin王子,完全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導致所有人都將面臨更大的危機。









在這一集當中,不但會把從2012年開始的【The HobbitAn Unexpected Journey哈比人:意外旅程】到去年的【The HobbitThe Desolation of Smaug哈比人:荒谷惡龍】的故事畫下句點,也是一個銜接【The Lord of the Rings魔戒三部曲】的起點。這16年來的六部電影可以說是完整呈現了中土世界,就如同我總是說Tolkien的厲害之處在於他創造了中土世界,把歷史寫出來。而Peter Jackson則是把這段歷史拍成影像給大家看。

大家都知道,這兩個系列都是在紐西蘭取景,不過還是有一些棚內搭景,而那個地方就是中土世界的大廳,而其中像是長湖鎮就是搭景拍攝的。最特別的是長湖鎮的木屋東倒西歪,影迷可能會很疑惑這是怎麼蓋出來的,製作設計Dan Hennah說,因為梁柱是橡膠打造的,所以怎麼樣都不怕他們真的倒榻啦。

而除了場景之外,最讓人融入劇情的就是歌曲了,Billy Boyd演唱的The Last Goodbye~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太平輪:亂世浮生The Crossing I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愛的萬物論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太平輪:亂世浮生The Crossing I

上榜第二周,快要跌出榜外,雖然在金馬獎沒有獲得很多獎項,但是聽說還不錯,而且有金城武喔。影迷們快把握機會去看吧!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愛的萬物論

1963年的史蒂芬在著名英國劍橋大學主修宇宙學,他在學術研究上意氣風發,立志為宇宙找出一個「簡潔有力的理論」,同時也因為和同是劍橋學生、主修文科的潔恩懷爾德陷入愛河。

潔恩對史蒂芬有著堅定不移的愛、支持和決心,兩人終成連理。潔恩鼓勵史蒂芬完成博士學業,包括他一開始想出來的宇宙誕生理論。

雖然身體每況愈下,但他的心智卻能持續突破物理學的界線。

第四名: 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

上榜第二周,保持在相同名次,台灣要到明年才會上,期待的朋友還要再等等了。










第三名:Dumb and Dumber To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 推薦指數五顆星 Exodus: Gods and Kings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推薦指數五顆星 Horrible Bosses 2老闆不是人2 推薦指數五顆星

Dumb and Dumber To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



重新回榜第一周,雖然推薦指數不是很高,但是能進入領先群表示笑點非常足夠吧。被冷天氣弄得心情不好的話,可以去看看喔。

Exodus: Gods and Kings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十災的第一個災禍,起於尼羅河裡的鱷魚開始發了狂般激烈自相殘殺,還波及幾名埃及漁民。青蛙成群湧入培爾拉美西斯市,甚至跑進拉美西斯的皇宮尋找食物。










既然是聖經故事,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史詩故事,那要打造出視覺震撼可要花很多功夫。尤其導演Ridley Scott又是堅持實景出了名的,但她說要拍這部電影電腦特效和真實場景缺一不可。尤其是電影當中有冰雹、痲瘋、法老長子之死、風暴、蝗災、青蛙和瘟疫導致牲畜暴斃,沒有特效怎麼行,不過,最特別的是,青蛙是真的XD 現場有八名「牧蛙人」專門照顧這些蛙演員,並且確保他們的「蛙權」沒有受到侵害,真是太好笑了。





除了蛙演員很值得看之外,兩大男主角可是勢均力敵。飾演Moses的就是曾經演過【American Psycho美國殺人魔】、【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和【The Prestige頂尖對決】的Christian Bale。導演說找他演出就是因為他有對角色的感受度也有演出這個角色需要的體態,所以就非他莫屬了。而演出與他對立拉美西斯的則是演過【King Arthur亞瑟王】、【The Great Gatsby大亨小傳】和【Warrior勇者無敵】的Joel Edgerton。能夠看他們兩個同台飆戲真的是最棒的享受。

大家都知道出埃及記的故事是橫越沙漠,那獨自在沙漠會是什麼感覺呢,聽聽看這首配樂吧,Alone in the Dessert!!!  

Horrible Bosses 2老闆不是人2

上榜第三周,還是保持在相同的名次,不過第三名的三部推薦指數都五顆星而已似乎有點怪阿><總是恭喜他仍然保持在領先群囉。












第二名:Interstellar星際效應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六周,仍然保持在相同名次,已經看過的人可以參考單篇心得。推薦給大家一首電影當中的配樂,Day One=3= 


第一名: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Part I飢餓遊戲:自由幻夢1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四周,繼續保持在冠軍地位,但我想【哈比人】上映後可能會小被威脅喔。看看它能夠鞏固地盤多久吧,聽聽原聲帶的歌曲,Charli XCX演唱的Kingdom~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