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65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Spiral: From The Book of Saw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才剛掉出領先群外,馬上就快跌出榜單,看來即使是系列續集,推薦指數太低還是不太行的。

 






第六名:Raya and the Last Dragon尋龍使者:拉雅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重新上榜第五週,名次再下滑一名,不過應該還會在榜上待一會兒。

 







第五名:Wrath of Man玩命鈔劫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七週,名次同樣也下滑一名,喜歡動作片的朋友可以期待台灣電影院重開之後,進電影院感受刺激。

 

第四名:Spirit Untamed奔馳吧!小馬王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這是一部史詩冒險動畫片,描述一個勇敢堅強、任性固執的小女孩,渴望能夠找到一個讓她有歸屬感的地方。

 

就像她母親一樣,樂琪並不喜歡乖乖遵守規矩,或是受到任何限制,她的這種反骨性格也讓她的珂拉阿姨經常替她擔心苦惱。

 

樂琪剛去到米拉德魯的時候,並不覺得這座死氣沉沉的小鎮有什麼了不起,但是當她遇到一匹被稱為小馬王,跟她一樣擁有獨立冒險精神的野馬,並且和當地的兩個小小女騎師艾比蓋爾史東及佩樂格蘭傑結為好姐妹之後,她就對米拉德魯這座小鎮完全改觀。

 

第三名:Cruella時尚惡女:庫伊拉 推薦指數七顆星   

 

整部電影的風格都是英倫龐克,不只是時尚面,也包括音樂面,所以片中收錄了包括皇后合唱團、金髮美女合唱團與衝擊合唱團作品在內共50首音樂創作。龐克的精神與文化是本片的基調,倫敦的70年代充滿空氣污染與塵垢汙穢,並不如大家現在想像的這麼光鮮亮麗,所以帶點酷酷壞壞的龐克,就成為本片風格的代名詞了。

 



講到70年代的倫敦,美術設計Fiona Crombie真的重現了當時的倫敦日常,包括街頭、居住環境與時代氛圍都搬上大銀幕。除了視覺上重現生活日常,美術設計團隊連19681980年知名的占領空屋運動都融入到電影當中。為了忠實呈現倫敦景致,光是在倫敦就拍了32場外景,這在現代電影製作上真的非常少見呢。

 

第二名:A Quiet Place Part II噤界II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推薦指數很高,台灣原定6/30上映,現在可以期待解禁之後上映喔。

 






第一名:The Conjuring: The Devil Made Me Do It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推薦指數六顆星

 

雖然《厲陰宅》的每一部續集都標榜為系列最黑暗之作,但導演Michael Chaves還是很有信心打包票。這並不是不尊重前兩集的導演溫子仁,畢竟他也還是本片製片,而是因為故事是由美國歷史上真的發生過的「惡魔附身殺人」刑案。出身天主教家庭的導演說自己從接拍以來就一直跟信仰有拉扯,但其實這部電影跟他個人的信仰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故事講的是華倫夫妻的驅魔經歷與當年厄尼強生案件的遭遇。

 


第三集跟前面兩集或系列其他作品最大的不同在於,這一集走出了鬼屋鬧鬼模式。可怕的事情不再只是關在鬧鬼的房子裡,而是可以走到戶外。這個系列的電影每一集都是根據華倫夫妻這兩個角色的不同案件改編而成,喜歡鬼片的觀眾應該也很熟悉這種鬼屋模式了,所以導演覺得電影公司與溫子仁應該早就想要踢開鬼屋大門了。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