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64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Godzilla vs. Kong哥吉拉大戰金剛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重新上榜第一週,雖然徘徊在榜單邊緣,但還是看得出兩方都各有支持者,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回味一下喔。

 




第六名:Demon Slayer: Mugen Train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推薦指數九顆星

 

重新上榜第二週,名次悄悄下滑,不過應該還會在榜上待一會兒,這部也有單篇心得可以參考喔。

 









第五名:Raya and the Last Dragon尋龍使者:拉雅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重新上榜第四週,掉出領先群外,北美近期有不少動畫作品上映呢。

 

第四名:Wrath of Man玩命鈔劫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六週,掉出領先群外,等台灣電影院重開之後,這部票房強片應該又會重新上映吧。

 







第三名:Spiral: From The Book of Saw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以這麼低的推薦指數來說表現已經算是不錯了。

 





第二名:Cruella時尚惡女:庫伊拉 推薦指數七顆星

 


這部電影很特別的地方在於,片中的心機時尚天后可不只有庫伊拉而已。另一位奧斯卡金獎影后,英國資深演技派女星Emma Thompson在片中飾演反派角色。這位叱吒70年代英國倫敦時裝界的時尚天后是馮赫爾曼男爵夫人,她將在片中啟發庫伊拉黑暗邪惡的一面,並引領她進入英國倫敦上流時裝界。與其說這部電影適合重度迪士尼影迷,倒不如說非常適合時尚愛好者呢。

 

但倒也不是說完全摒棄了迪士尼的元素,相反地,《時尚惡女:庫伊拉》致敬了迪士尼的前作。過去不論是動畫版還是真人改編版,都沒有在庫伊拉身上有太多著墨,所以這個角色有很多想像與自由發揮的空間。包括綁架大麥町寶寶的犯罪雙人組、庫伊拉對大麥町的迷戀都有納入,甚至還網羅《101真狗》系列的庫伊拉Glenn Close擔任本片的共同製片呢,可以說是滿滿的致敬。

 



第一名:A Quiet Place Part II噤界II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在家中發生致命事件之後,阿伯特一家人為了存活下去繼續噤聲的同時,必須面對外在世界的各種恐怖事物。

 






雖然是續集電影,但其實是全新篇章,著重在主角一家邁向寬廣且未知的領域。導演希望續集不只是跟第一集一樣,提供感官上的驚嚇與刺激經驗,而是要將這一家人推向獨立自主,並與其他社群產生互動。導演不想參與感覺不自然或意圖不對的續集電影,所以這集的重點是延伸「關於家長的隱喻」,當小孩離開安全的家,去到外面世界之後,會有什麼自然演進。

 

除此之外,續集也將重點放在「沙子路之外」的課題,家庭必須不斷面對家人之間的溝通、焦慮感與脆弱感。導演在片中所飾演的父親在第一集是受到擔憂與焦慮推動,而這一集則是小孩漸漸長大,既擔心害怕又堅強勇敢地進入充滿分歧與危險的世界,而與此同時,其他人的動機與意圖也難以捉摸。《噤界》系列以大膽創新的手法,呈現出許多新手家長的感覺與心情。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