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27

  • 新片大戰
1.      Hacksaw Ridge鋼鐵英雄 推薦指數九顆星   

為大家介紹電影當中的人物,主角軍醫Desmond Doss是由演出《The Amazing Spider-Man蜘蛛人:驚奇再現》與《The Social Network社群網站》的Andrew Garfield飾演。上次有跟大家分享劇組找到他的過程,雖然幾經波折,但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是非常好的。女主角則是由演出過《I Am Number Four四號行者》、《Lights Out鬼關燈》與《Warm Bodies殭屍哪有這麼帥》的澳洲女星Teresa Palmer飾演。她所詮釋的朵樂斯最後也嫁給Desmond,成為他面對戰爭最黑暗時刻的明燈。

雖然Mel GIbson拍攝過美國革命與越戰等複雜浩大的戰爭片,但是這是他第一次探索二次大戰。而正因為他拍攝手法力求真實,為了重建片中沖繩的鋼鋸山脊之役,特效團隊特地打造了一個新裝置,稱為「炸彈箱」。炸彈箱是一個放置在地上厚紙箱裡的炸藥,裡面有安全的碎片,可以迅速噴發,還能製造閃光,營造強烈的爆破效果。



2.         Leon終極追殺令  推薦指數八顆星



「我就像這株植物一樣,沒有根。」一個12歲大漂亮無邪的小女孩瑪蒂達,在一家慘遭黑幫毒手後,央求殺手里昂訓練她,讓她成為和他一樣的殺手,以便為家人報仇。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Almost Christmas麥耶斯家的聖誕節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Your Name你的名字 推薦指數九顆星

Almost Christmas麥耶斯家的聖誕節

這部在北美票房表現還不錯的節慶預備片,沒有要在台灣上映的計畫,上榜第一週就只在榜單邊緣,看看接下來在北美的表現如何囉。








Your Name你的名字

上榜第六週,快要掉出榜外,想看還沒行動的影迷們要趕快把握機會了。











第四名:Arrival異星入境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Trolls魔髮精靈 推薦指數七顆星

Arrival異星入境



電影改編自姜峯楠1998年的短篇作品。

神秘的太空船在全球降落現身,優秀的語言學家露易絲班克思帶領一支菁英團隊聯手展開調查研究。

Trolls魔髮精靈

電影最大的賣點就是好萊塢影歌大咖都為它助陣,以歌舞片的形式,將大家熟悉的玩偶故事透過大銀幕呈現。男主角找來演出《Inside Llewyn Davis醉鄉民謠》並演唱多部電影原聲帶如《Get Smart特務行不行》與《Love Actually愛是您愛是我》的人氣歌手Justin Timberlake配音。而女主角則是演出《Into the Woods魔法黑森林》、《Pitch Perfect歌喉讚》與《Up in the Air型男飛行日誌》的奧斯卡提名女星Anna Kendrick。有兩位的美聲詮釋,也讓動畫增色不少。


雖然上次跟大家解釋過「巨魔」的來頭,不過這部作品基本上還是要創造一個全新的神話故事。畢竟共同導演Mike MitchellWalt Dohrn一起合作了《Shrek史瑞克》系列,他們對於食人魔(ogres)的熱愛自然也延伸到魔髮精靈(trolls)上。雖然Trolls通常被賦予可怕又醜陋的形象,但兩位導演希望能打造一部結合冒險、歡樂、質感、真心、色彩與音樂的電影。

來聽聽看女主角Anna Kendrick所演唱的Get Back Again~ 

第三名: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如同李安的上一部作品《Life of Pi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部電影同樣也是由暢銷小說震撼改編的。在書出版的八個月前,Ink Factory影業製作人Rhodri Thomas就看到手稿,並且非常想要拍成電影,不過很擔心能否拍出文字所給予讀者的感受,如何讓角色的觀點、觀察與經驗放在故事中心,成了電影是否觸動人心的關鍵。幸好這個故事也馬上深深吸引李安導演,而且讓他覺得終於可以嘗試一直想使用的新的電影拍攝技巧。最後也成功地以充滿電影的第一人稱與內心獨白方式表達情感。

提到李安想嘗試的新技術,當然不能遺漏電影使用的影史超規格領先攝製手法。除了再度使用3D影像拍攝之外,更採取每秒1204K的最新拍攝與放映技術。技術甚至還沒有中文翻譯,連英文都只是暫時稱為Immersive Digital。電影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與非洲摩洛哥等地取景,而因為全程使用Immersive Digital的器材與攝影技術拍攝,所以演員們甚至幾乎不能化妝。即使最後評價兩極,也有許多人說就算失敗,這種影史首度採用此技術的「失敗」也只有李安導演才拍得出來,而且要論為失敗,也只是因為在李安的高標準之下了。

第二名: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推薦指數八顆星The Accountant會計師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在過去的《Harry Potter哈利波特》系列當中,書迷或影迷們都只能一窺英國的魔法世界樣貌,頂多在世界盃與三巫鬥法大賽時有看到一些其他國家的巫師與女巫,不過對於其他地區的魔法世界還是不太了解。這次不僅場景搬到美國,還看到美國魔法部的重要人員,其中讓女影迷們為之瘋狂的想必是神祕登場的美國魔法部主任啦!這個角色找來演出《In Burges殺手沒有假期》、《Phone Booth絕命鈴聲》與《Total Recall攔截記憶碼》的金球獎性格影帝Colin Farrell,真的是讓人無法不為他尖叫阿!

關於主角Newt Scamander,則是一位宅宅巫師,對外貿協會來說與Colin Farrell一相比完全會讓人無法對他產生同理()。不過,演出主角Scamander的可是《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The Danish Girl丹麥女孩》與《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愛的萬物論》的奧斯卡影帝Eddie Redmaybe。我個人是覺得他表現內斂的方式與《丹麥女孩》裡的靦腆總有幾分相似,讓人很難想像Newt Scamander也是這樣表現的一位有名奇獸飼育家。


為了避免暴雷無法說明,但這首配樂在電影當中出現時非常感人,一起來聽聽看吧,A Close Friend!!! 


The Accountant會計師

上榜第六週,名次持平,吸引人的內容,即使平凡的名字也能在榜單待得長久。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第一名: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這篇也有單篇心得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