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26

  • 新片大戰
1.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主人翁紐特斯卡曼德在霍格華茲求學時,差點因為帶了一頭怪獸危及人類的生命而被退學,但是當時還是老師的鄧不利多卻努力幫他保住了學籍。

故事發生在1926年,當時的北美正處於極端分裂的社會,巫師與莫魔(英國人口中的麻瓜,美國人稱莫魔,No-Maj)們之間的關係緊張,戰火一觸即發,曾經受莫魔迫害的巫師們決定把自己隱藏起來以避免衝突,然而莫魔組成的反巫組織:「塞倫復興會」仍一心想要剷除世上所有的巫師。

英國魔法師紐特斯卡曼德剛剛完成一趟遍及全球搜索並且記錄各種神奇魔法怪獸的旅程,為了私人目的短暫停留紐約。同時,正被魔法世界怪獸騷擾的紐約市,魔法國會已經全面繃緊神經,除了商討如何面臨怪獸侵襲,降低魔法世界的曝光,還必須面對黑巫師葛林戴華德的可能威脅。

與過去《Harry Potter哈利波特》系列作品不同,不再只是純粹改編自JK Rowling的作品,這次她終於首肯為電影編寫劇本,因此是她的首部編劇作品。導演David Yates說,雖然Rowling是個傑出的作家,但是她過去從來沒當過編劇,這對她來說依然是新挑戰。不過,讓劇組驚豔的是,Rowling只花了一星期就把劇本改好了,果然是魔法世界的教母阿。






既然片名都直截了當地提到怪獸了,當然不能不談一下主要登場的怪獸。恐怖的、奇怪的都有,但是最吸睛的不用說還是可愛的怪獸們囉。小小的Bowtruckle木精雖然小小的,但是表情與動作都極為豐富,電影當中也有不少可愛的段落。而過去系列裡經常讀到的Niffler玻璃獸,則是一隻黑色、小型、長滿絨毛的可愛怪獸。雖然是個小搗蛋,但不斷賣萌實在無法讓人對牠動怒阿。

喜愛《哈利波特》系列配樂的影迷們,絕對不能錯過同樣好聽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原聲帶。其中一首感人的配樂,A Close Friend~ 


2.         Pokemon the Movie: Volcanion and the Mechanical Marvel波爾凱尼恩與機關人偶瑪機雅娜  推薦指數八顆星

神奇寶貝20年週年紀念,第19部電影。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Boo! A Madea Halloween梅迪亞萬聖節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神隱任務:永不回頭 推薦指數五顆星

Boo! A Madea Halloween梅迪亞萬聖節

上榜第三週,快要掉出榜外,台灣還是沒有上映的打算,想看的影迷們只能等DVD囉。











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神隱任務:永不回頭



雖然本片的特特技統籌與主角跟《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一模一樣,但是編導Edward Zwick掛保證說Jack ReacherEthan Hunt比起來,個人魅力比較不濃厚,行事也比較直接,但是卻有他自己獨特的專屬暴力美學。他還說Tom Cruise清楚自己的能力、侷限與喜好,所以拍動作戲不需要對話與語言來說故事,可以用反擊、動作與出擊來述說。

如果是Tom Cruise的粉絲,除了《不可能的任務》之外,應該也會很喜歡他主演的《The Last Samurai末代武士》。如同剛剛提到Jack ReacherEthan Hunt的不同,他也可說是浪人武士與現代英雄的結合體,導演Zwick說,因為他不受感情與責任牽絆,放棄規律的人生然後過著浪人般的生活。這樣的特質讓我想到《The Lord of the Rings魔戒》系列裡的Aragorn,那樣同時具有遊俠氣息與王者風範的角色,增添現代元素之後,大概就是Jack Reacher之類的人物了吧。


第四名:Hacksaw Ridge鋼鐵英雄 推薦指數九顆星Your Name你的名字  推薦指數九顆星

Hacksaw Ridge鋼鐵英雄

故事改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軍醫戴斯蒙多斯真實經歷。上級下達的撤退命令,部隊所有人都離開時,只有他獨自留下來,憑藉一己之力來回穿梭槍林彈雨中拯救了75名重傷同袍的生命。









雖然台灣要到11/25才上映,但是《鋼鐵英雄》可是從今年坎城影展開始,就是口碑爆棚零負評。坎城影展放映了15分鐘,就引發國際影評熱烈討論,威尼斯影展首映過後,現場觀眾熱烈鼓掌長達10分鐘,而多倫多影展時也在當地引起關注。全球媒體都把本片看作是Mel Gibson強勢回歸的代表作,也被預測為2017奧斯卡的大熱門。

製片Bill Mechanic說,要找到符合Desmond Toss特質的演員非常困難,也是整部電影是否成功的關鍵之一。他必須天真浪漫、謙卑、心平氣和又充滿意料不到的勇氣。最後找到演出《The Amazing Spider-Man蜘蛛人:驚奇再現》與《The Social Network社群網站》的Andrew Garfield。敬業的Garfield為了接拍此片在開拍前三個月就專心投入,深入了解Doss與他的背景。他造訪了Desmond退休的地方、家鄉、成長的房子與他辭世時的住家。



Your Name你的名字

上榜第五週,保持在相同名次,最近好片滿多的,荷包大失血啦。








第三名: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李安繼《Life of Pi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之後再度使用3D影像拍攝,不只這樣,他還挑戰最新的放映與攝影技術,採用每秒1204K來把戰爭場面拍攝的聲歷其境。這樣驚人的發展運用與科技突破,重新定義了未來拍攝創作與電影敘事的可能性。製片則說,觀眾只要觀賞李安的電影、各種多元的故事角度、形式與選定的電影規模與運用的科技,就可以感受到導演深深流露的靈魂與真情。

導演也以起用新人著名,這次再度讓新人挑大樑,發掘了英國新秀舞台劇演員Joe Alwyn。其他年輕演員還包括演出《TRONLegacy創:光速戰記》、《Troy特洛伊:木馬屠城》與《Unbroken永不屈服》的Garrett Hedlund與演出《Snow White and the Hunsman公主與獵人》與《Twilight暮光之城》系列的Kristen Stewart,可以說是充滿了年輕氣息呢。




第二名:The Accountant會計師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Trolls魔髮精靈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Accountant會計師

上榜第五週,再次退下冠軍寶座,不過依然保持在領先群內,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Trolls魔髮精靈



《魔髮精靈》是全球第一部關於巨魔娃娃起源故事的電影,片中將揭露他們令人印象深刻、完全不受地心引力影響又五彩繽紛的頭髮從何而來,更將充滿許多美妙動聽的歌曲。

因為「魔髮精靈」們有極強的歡樂天性,製作團隊決定使用亮粉特效來表現。他們預期在整部電影中使用噴霧與亮粉雲,不過亮粉效果並不好處理,它需要發光、讓光線反射在不同方向上還要能移動。自從看完「皮克斯背後秘密」展之後,就知道其實動畫公司有非常多的工程師,專門寫程式讓設計師們使用。像這次技術團隊就研發出「GlitterFlakes著色器」,設計師們就可以輕鬆的控制亮粉的反射、形狀與移動了。



看到上面的介紹,應該會很好奇「巨魔娃娃」是啥?這是一位丹麥的木刻家Thomas Dam在家裡經濟貧困時,雕給女兒的聖誕節禮物,沒想到卻變成當時最受歡迎的流行玩具。不過,這些以Scandinavian Troll為範本的娃娃既然為Troll,他們應該是真的沒有很好看,因為他們有個綽號叫「醜娃」呢。

既然是動畫喜劇音樂劇,一定有很多好聽的歌曲啦。首先,一定要推薦我很喜歡的Justin Timberlake演唱的Can’t Stop the Feeling!!! 


第一名: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北美也上映了之後,爬升到冠軍啦。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