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01

  • 新片大戰
1.      Betty Blue巴黎野玫瑰:導演版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導演版」首度在台放映,較公映版多了1小時,從一開始粉紅油漆噴濺的海邊度假時光,到蜿蜒小路密佈的巴黎近郊,增加了不少這對驚世情侶的細膩互動。

原公映版《巴黎野玫瑰》在法國上映時,曾造成極大的轟動,票房也隨著片中的爭議而狂飆,並在當年得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殊榮。

這是有關一對戀人的痴狂故事:貝蒂和左格是一對狂野的戀人,左格為了貝蒂販賣比薩並買了一棟房子,但這些付出對性情狂野的貝蒂於事無補。

佐格深愛著貝蒂,但這近乎是一開始就註定毀滅的戀情,貝蒂的愛如烈火般炙熱扭曲,彷彿愛一個人就該如此不顧一切,歇斯底里。

2.         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天才無限家 推薦指數七顆星

出身於印度南部窮鄉僻壤的拉馬努金,他是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天才。2013年,在他臨死前遺留的一個神祕函數,在歷經百年後終於被解開,令人震驚的是這種函數竟可用來解釋黑洞的奧秘,而當拉馬努金當時提出此函數時,人們根本還不曉得黑洞是什麼。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Book of Love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Zootopia動物方城市 推薦指數九顆星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Book of Love



上榜第二週,雖然依然在榜單邊緣,不過是難得上榜的中國電影喔,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吧。

Zootopia動物方城市

上榜第十三週,硬是在榜單邊緣又多撐了一個禮拜。推薦大家電影當中的最後一首配樂,Suite From Zootopia~ 







第五名:Florence Foster Jenkins走音天后 推薦指數八顆星 The Darkness黑暗來臨 推薦指數二點五顆星

Florence Foster Jenkins走音天后

樂壇奇葩真人真事改編!紐約貴婦芙蘿倫絲簡金斯從小便熱愛音樂及歌唱,期許自己有一天成為當代最偉大的女歌手,五音不全的她一開口唱歌便如魔音傳腦般令人震撼,但自我感覺超良好的她卻覺得自己的歌聲在就像天籟美音、黃鶯出谷。









這部喜劇改編自真人真事,而故事的主角是地表最強的五音不全女高音,片名也直接以她的名字命名。Florence真的是非常奇妙的人物,不僅多次公開演唱,號稱自己是瞻仰過林肯總統儀容的少數人之一,家裡有兩座農場,而且十歲就看過尼加拉瓜大瀑布,是全美貴族寄宿女校首屆畢業生,還自創俱樂部跟喜歡音樂的名媛們討論交流。


而詮釋這個神奇角色的正是三屆奧斯卡影后Meryl Streep。梅姨在片中不只戴肥肉裝還畫老妝,非常敬業。她不但翻遍所有歷史文件研究Florence的表情、動作、裝扮與外表,也提早到片廠戴假髮與畫老妝,還有前面提到的戴肥肉裝。身為戲精的她,真的動作與神情完全到位,全身都是戲而且喜感十足,進戲院的觀眾絕對不會失望。

既然是講女高音故事的電影,原聲帶當然也很值得期待囉,不過要記得這可是「走音」天后XDMeryl StreepAdele’s Laughing Song!!! 


The Darkness黑暗來臨



上榜第一週,台灣目前沒有上映計畫的恐怖驚悚片。推薦指數低的有點誇張,大概片商也不敢冒險隨便引進。












第四名:X-Men: Apocalypse X戰警:天啟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這次的故事主軸一樣是要繼續向觀眾述說曾經是瑞雯最親近的兩個人─X教授與萬慈王為何會反目成仇,因為理念不合而分道揚鑣的故事。而這兩大對頭再度遭遇,勢必會有更多發掘角色內心的橋段。在這一集當中,Charles已經從上一集的自暴自棄蛻變成積極的X教授,創立X學校,也讓他變得樂觀又充滿希望。同時,人類對變種人也不再充滿偏見、恐懼與仇恨。但是,天啟出現之後,Charles知道自己必須變得更好戰而且更積極使用武力,但這卻像亦敵亦友的萬磁王。


在這一集當中,除了交代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也帶出新生代領導人的誕生,而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後來被變種人與人類視為救世主的魔形女。在這次的事件之後,她專門出手解救那些被人類剝削、迫害或是利用的變種人,就是因為這些無助的變種人通常都是年輕一代,瑞雯也就順理成章成為新世代的領導人。


第三名:The Jungle Book與森林共舞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六週,再度下滑一個名次,不過依然保持在領先群內。原聲帶當中一首叢林感相當強烈的配樂Jungle Book Closes=3=



第二名:Money Monster金錢怪獸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二週,已經看過的影迷們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一名: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四週,雖然蟬聯冠軍,不過因為北美與台灣上映時間差的關係,或許下週就被《X戰警;天啟》篡位,那寶座也才坐兩週,很可惜耶。這也有單篇心得喔。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