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9

  • 新片大戰
1.      PK來自星星的傻瓜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來自外太空的PK,一絲不掛降落地球,卻意外遺失飛船的遙控器,無法返家。又傻又笨的PK,就像個天真無邪的好奇寶寶,鬧出一個個笑話,他在這尋找上帝的過程中,誤闖了印度宗教龐雜的派系世界,也深深愛上了「地球人」。








喜歡寶萊塢電影的朋友,應該都會記得【3 Idiots三個傻瓜】創下印度影史全球票房紀錄吧!這一次,導演Rajkumar Hirani再以【PK來自星星的傻瓜】改寫印度影史的票房紀錄。雖然不太喜歡這個翻譯,因為說穿了就是拿紅極一時外星人元素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和Aamir Khan與導演的前作【三個傻瓜】來做文章。不過,可不要以為它的好票房只是因為上次的成功喔。上次批評求學盲點,這次製作團隊對整個印度社會發出挑戰。嘲諷了印度許多自稱有超人力的「神人」,還有他們利用信徒迷信以及五花八門的斂財操弄手段。可以說是印度史上最具爭議性也最成功的電影。不過,Aamir Khan都敢做《真相訪談》這個節目了,這個劇組應該也沒什麼不敢的吧XD


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如同健達出奇蛋一樣,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印度片的招牌歌舞當然不會少,而Aamir Khan演出的電影裡一向會有的喜劇元素也有,最後當然就是愛情了。雖然電影是要控訴社會,但是愛情總是促成一部好看電影的要素之一。劇組大膽挑戰社會常規,用電影去講沒人敢講的故事,甚至有宗教領袖要求禁止放映。但其實,「被禁止」才是讓所有人都去看的最大吸引力呢。

2.         Our Family我們家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玲子的兒子來電告知媳婦懷孕的消息,這將會是家中的第一個孫子,開心之餘,丈夫還提議完成當年沒機會去的夏威夷蜜月旅行,這個彷彿隨處可見的平凡家族光景,卻在玲子的健忘情況日漸嚴重之下,不知不覺間悄悄崩塌。隨著病情逐日惡化,這個幸福家庭背後的真相也一一浮現。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The Imitation Game模仿遊戲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看完電影,現在又在看原著小說的我,真的覺得這個故事非常的複雜。不是情節難懂,而是Alan Turing這個角色的層次很多,也因此需要一個能夠揉合Turing天才、各種複雜性和人性的演員。導演Morten Tyldum說,早在Benedict Cumberbatch在美國奠定地位之前,他就覺得這個角色非他莫屬了。BC的演技融合了力量與感性,他充分的演出Turing這個角色打贏二次大戰、天才、同性戀又沒出櫃的這種複雜心境。

來聽聽電影當中的配樂,把我拉回故事裡的Alone With Numbers~ 


第五名: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金盞花大酒店2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金盞花大酒店已住滿了長期房客,聯合經理梅瑞兒唐奈利和桑尼卡普爾夢想擴大經營,而他們正好找到了一個地點:「金盞花二號大酒店」。

同時,諾門與卡蘿在他們交往關係的漩渦中尋找方向,而瑪姬面臨兩位「優質」黃金單身漢的追求,新房客蓋錢伯斯則在桑尼的母親卡普爾太太身上,找到他下一本小說的靈感。隨著大喜之日接近,家人和賓客很可能會深陷印度婚禮無法抗拒的魅力中而無法自拔。


既然場景本來就是在印度,當然跟寶萊塢電影風格就會有點相像。不過,這次更令人開心的是,劇情當中有印度婚禮熱鬧加持,婚禮布置得很美,吊飾、燈光、陳設和花朵,讓場景在晚上很像樂園。雖然演員玩得很開心,但也拍得很辛苦,因為印度婚禮有很多祝福和儀式,可以說是又臭又長。但是不管是演員或是觀眾,在這部電影之後一定能對印度婚禮有更深的認識。







第二集,故事又回到瑞夫拉酒店。牛隻成群在街上,酒店裡馬廄的氣味隨風飄散,從明亮藍到大地棕和綠各種顏色以及鸚鵡大聲在樹上啼唱,都可以感覺出逃離城市喧囂的平靜。最特別的是,觀眾們真的可以住進瑞夫拉酒店,一天晚上大約50美金,真的超級便宜。不過,劇組的藝術部門還是有為了拍片錦上添花建造了一些場景,所以真的造訪的話,會發現不太一樣喔。

既然印度片都會有歌舞,歌曲當然是很好聽的囉,原聲帶當中Daler MehndiKalpana Patowary合唱的歌曲Aila Re Aila!!! 


第四名: Run All Night一夜狂奔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55歲的吉米康隆,是布魯克林區的知名黑道致命殺手,「挖墓者」(The Gravedigger)是黑白兩道給他的稱號,黑幫老大薛恩麥奎爾是他的長年好友。

然而,當吉米疏離的兒子麥克成為黑幫老大薛恩的頭號目標時,他的唯一的選擇就是保護兒子與他的家人,黑幫老大也動員手下所有人馬,要在這個晚上將吉米與麥可一起送上黃泉路。





先來介紹一下主要演員,首先就是演出【Batman Begins蝙蝠俠:開戰時刻】、【Schindler’s List辛德勒的名單】和【Star Wars: Episode I- The Phantom Menace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等片獲得肯定,但最後以【Taken即刻救援】走紅的地表最強老爸Liam Neeson。這次再度演出一個護子心切的老爸,可是一點都不輸CIA退役老爸喔。而同樣愛子心切的黑幫反派,則是由演出【A Beautiful Mind美麗境界】、【Gravity地心引力】和【The Abyss無底洞】的好萊塢性格演技派男星Ed Harris飾演。不管飾演反派還是正派都有說服力和銀幕魅力的他,雖然常常都飾演和正派主角對立的反派壞蛋或是襯托主角的配角綠葉,不管反派多可恨,戲份多少,觀眾都可以在他的演出當中看到腳色更立體、更人性化也更有血有肉的一面。最後,這個引起爭端的兒子,則是由演出【RoboCop機器戰警】、【Safe House狡兔計畫】和犯罪驚悚影集【Killing謀殺】走紅的瑞典動作新生代男星Joel Kinnaman掩飾。對他來說,就像是跟偶像一起拍戲,再加上對打動作和互飆情感的戲劇張力,可以說是讓他過足了戲癮呢!



電影是由【Non-Stop空中救援】、【Orphan孤兒怨】和【Unknown狙擊陌生人】等片的導演Jaume Collet-Serra執導。除了這是他與「地表最強老爸」第三度的合作之外,這位票房動作導演用節奏明快、正邪對立的戲劇張力和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來營造主角必須在一夜之間勇除後患的焦慮和緊張,也是非常有意思的觀影重點喔。

第三名:Cinderella仙履奇緣 推薦指數八顆星 Focus決勝焦點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Cinderella仙履奇緣

童話比起其他故事來說,一定是比較簡單的,那要如何呈現戲劇化的對立面呢?就是利用主要角色的特質了。Cate Blanchett將經典反派角色─後母演活了,過去這個角色非常平面又呆板,但她把黑心繼母更內心、更深沉的人性釋放出來。畢竟她也會擔憂害怕、她也很危險、當然她也一定很聰明,同時她也很有熱情。透過這個角色,才能夠更對比強化出灰姑娘的耐性、慷慨、善良和無法否認的堅毅力量。




這部重拍作品找來【Henry V亨利五世】、【Mary Shelley’s Frankenstein瑪麗雪萊之科學怪人】和【Valkyrie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的金獎提名導演Kenneth Branagh來打早新經典。他覺得把灰姑娘放到現代,可以放大她女性的慧黠和善良的力量。與我們過去大家所想像,童話都太過夢幻、單純、經典、太過傳統非常不一樣。





Focus決勝焦點



上榜第三周,小下滑一個名次,不過仍然保持在領先群內。

第二名: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金牌特務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周,居然掉下冠軍寶座了。可惜無法打破紀錄啦!




















第一名:Chappie成人世界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二周,爬升到冠軍。雖然推薦指數不高,但可能題材滿吸引人的吧。機器人與未來世界都不新了,但以這樣的故事線呈現好像還真沒看過呢。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