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7

  • 新片大戰
1.      Dior and I璀璨風華Dior之夜 推薦指數八顆星   


這部以時尚為主的紀錄片,呈現了包括服裝設計師如何在八周內完成一個服裝秀,以及時裝品牌Dior的全新風格。










2.         Predestination超時空攔截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隸屬於時空署的探員,能夠自由穿越,不受時空侷限;在犯罪尚未成形以前,就得將其消滅。

擁有全新面貌的主角,偽裝成酒保,已經準備好迎接重要的最終任務。此時,一位客人引起了他的注意,這位筆名叫「未婚媽媽」的專欄作家,誇口自己匪夷所思的遭遇,絕對是酒保前所未聞「最棒的故事」。

「未婚媽媽」控訴一切的痛苦,都源於七年前拋棄他的神祕男子。然而隨著一次又一次地穿越,所交織而成的事件真相,卻透露出更驚人的秘密


馬上就要上映了,但似乎沒有聽到身邊太多朋友討論到這片,可能是因為大家對於主角們不太熟悉,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主要角色。全片的靈魂人物──酒保是由演出【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Gattaca千鈞一髮】和【Training Day震撼教育】的Ethan Hawke飾演。他在電影當中的角色在執行任務時受傷,經歷過整形,以酒保的身分擔任臥底,而冒險也就在他聽了一個客人的故事之後開始。這個客人,是個神祕男子,由演出【Jessabelle母難日】和【Not Suitable For Children兒童不宜】的南非新生代女星Sarah Snook飾演。我猜測這個客人應該是女扮男裝,畢竟那個故事不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嗎?但答案可能要自己進戲院瞧瞧才知道囉。

聽到劇情大綱,很多人可能覺得就是一般的時空穿越電影,但這部片卻令人耳目一新。導演說他們還是會擔心觀眾看不懂,不過試片會時有些觀眾就是可以跟得上,有些觀眾一頭霧水,當然也有介於兩者之間、似懂非懂的觀眾,部分就成為了電影有魅力的地方。電影裡面使用到的題材讓我覺得跟【Minority Report關鍵報告】有相似之處,但時空穿越的素材又能夠讓觀眾覺得有挑戰性,可以說是不同以往又具有原創性的作品。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Focus決勝焦點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McFarland, USA麥克法蘭 推薦指數八顆星

Focus決勝焦點

Will Smith最新的犯罪喜劇,上榜第一周,感覺好像就要撐不下去。但是大家不用緊張,我相信一定是因為前面強敵環伺,以這個還不算太差的推薦指數,應該有機會往前爬升的。









McFarland, USA麥克法蘭

這部講述加州拉丁裔高中田徑隊勵志故事的電影,台灣目前沒有上映計畫,雖然可能覺得台灣人不會感同身受,但是推薦指數這麼高,沒有代理滿可惜的耶。

第四名: The SpongeBob Movie: Sponge Out of Water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推薦指數七顆星 大囍臨門The Wonderful Wedding

The SpongeBob Movie: Sponge Out of Water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上榜第五周,保持在相同名次。上週才有朋友問我,動畫片的推薦指數高的驚人,就海綿寶寶來說的話我也是滿意外的,不過這表示作品有值得推薦的地方。畢竟推薦指數是我收集資料再自己根據經驗和一些我會考慮的元素調整的,只有親自看過的單篇心得上的給分我才會負責啦XD

大囍臨門The Wonderful Wedding

豬哥亮近年的賀歲片都有鮮明的個人色彩,而且概括來說都是非常有特色的父親角色。這次也不例外,導演說當初【大尾鱸鰻】的親情戲,是特別加進去的,但這次不同。【大囍臨門】不搞笑,但好笑;不煽情,但有很多感情。豬大哥這次演出真情流露的最盧小老爸,希望在爆笑之外,能讓大家看到真感情。




第三名:The Imitation Game模仿遊戲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模仿遊戲】是好萊塢最想拍攝劇本排行的第一名。編劇Graham Moore說,這是一個精彩的人生故事,他是電腦發明人、天才還是戰爭英雄,但他最後居然是因為同性戀被起訴然後自殺。戲如人生,人生如戲。這樣不可思議的故事,怎麼能不拍成電影呢?大家如果以為Alan Turing默默無名,那就大錯特錯,他是沒受到公開承認的電腦早期發明人,但是同為電腦相關產業人士,Bill GatesSteve Jobs等人都常常討論到他喔。






除了入圍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Benedict Cumberbatch之外,其他演員也促成了完美的布萊切利陣容。布萊切利園是片中很重要的場景,它就是二戰期間英國政府進行密碼解讀的破譯中心。完美的陣容裡包括Turing工作和生活上的夥伴Joan ClarkeHugh Alexander。前者上次已經跟大家提過了,而Alexander這個人對數字情有獨鍾、成就非凡、有迷人的魅力和極英俊的臉蛋。這個角色找來曾演出【Matchpoint愛情決勝點】和【Watchman守護者】的Matthew Goode飾演,完成完美陣容的最後一塊拼圖。

馬上來聽聽看主角的同名配樂吧,Alan~ 


第二名:Fifty Shades of Grey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周,保持在相同名次,一樣帶大家聽好聽的電影歌曲。Beyonce演唱的Crazy In Love2014remix版本!!! 

第一名: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金牌特務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這部電影可是導演Matthew Vaughn自信之作喔!他說他跟漫畫作家馬克有一點在酒吧聊到最近的諜報動作片越來越嚴肅,都失去了幽默感,然後就在半醉半醒之間約定要一起拍有趣的諜報動作片。不是只是說說而已,馬克回去開始創作新的漫畫,他拿給Vaughn看的時候,他就覺得或許真的應該拍。但是兩個人分別又回去完成自己的工作。當時,Vaughn正在寫【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的劇本,沒想到不知道怎麼搞的,Kingsman的劇本也寫完了。福斯電影公司還搞不清楚他到底想導哪一部呢!總之,拍完了也上映了,口碑很好之外,導演也非常得意,尤其是裡面的英式幽默,完全是自信之作的表現。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