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8

  • 新片大戰
1.      Cinderella仙履奇緣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改編自最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灰姑娘》,故事在經典中融入創新,將再現華美時代與流傳千古的浪漫傳奇。

儘管遭受不合理的對待,Ella還是決心堅持母親的教誨,「勇敢而善良地活下去」。有一天,Ella在樹林裡遇見了瀟灑迷人的陌生人Kit,她以為他是王宮的隨從,完全不知他是竟是王子。但當然的是,後母不允許她參加舞會,還親手撕碎了母親留下的禮服。





2.         Dearest親愛的 推薦指數八顆星

離婚夫妻田文軍和魯曉娟的孩子田鵬在某次外出遊玩時失蹤了,兩人感到萬般愧疚,為此天涯尋找小孩。多少年過去,好不容易再見田鵬,但長大的田鵬已經不認得親生爸媽了,他要的是這幾年養他育他的農村母親李紅琴和一起長大的妹妹。

誰才是你最親愛的?一個孩子兩個家,簡單組合原來不簡單,難解矛盾讓人重思家庭之構成,感情裡不分對錯,但兩個只能選一個,左右為難之拉扯張力正體現愛之本質。有一種對,怎樣選,都是錯?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The SpongeBob Movie: Sponge Out of Water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推薦指數七顆星 大囍臨門The Wonderful Wedding

The SpongeBob Movie: Sponge Out of Water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上榜第六周,快要掉出榜外。已經很厲害了啦,卡通電影能夠在榜上一個半月呢。

大囍臨門The Wonderful Wedding

上榜第三周,快要掉出榜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過年太短,賀歲片失去優勢了呢。













第五名:The Imitation Game模仿遊戲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看完這部電影,查了一些資料之後知道,如果要貼近了解真實主人翁,就一定得去看原著小說。所以,我馬上購入了XD 雖然講求歷史正確對電影人來說很重要,但編劇Moore更強調能夠提升觀影經驗的創意。不過,可以說是有好有壞吧,像是我覺得讓它無法拿下最佳剪輯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後半的敘事手法剪輯的有點粗糙,當然還是很棒的,但跟其他入圍作品比起來就差了點。這部分剛好就是虛構的Nock刑警訊問Turing的穿插片段。編劇希望藉由這個不壞又正常的人對Turing做出的可怕事情來讓觀眾反思,但我卻不太喜歡這個敘事手法,可能要看大家怎麼看了。不管怎麼樣,幕後人員、導演、卡司和製片都深受Turing的故事感動,他們希望能夠拍一部頌揚他成就和生平的電影。希望觀眾看完之後,能感覺貼近他、能進入他的經驗和想法。讓世人知道,雖然Turing在歷史和時空當中遠離了人群,但他是很偉大的。



片中談到他們破解Enigma時必須與時間競賽,因此電影的拍攝必須呈現出這樣的急迫感。製片Schwarzman說,編劇跟製片都已經是美國人了,他們很確定電影要在事發地的英國拍攝。很幸運的,挪威導演Morten Tyldum完全了解這些角色。而且,導演的代表作之一【Headhunters獵頭遊戲】,就呈現出本片需要的元素,不斷推進、緊張和與時間獵殺跟競賽的感覺。

在這部電影當中,可以看到Alan Turing為世人留下了許多,來聽聽原聲帶當中的配樂,Alan Turing’s Legacy~ 

第四名: Chappie成人世界 推薦指數五顆星

在不久以後的將來,在街頭掃蕩犯罪、維持社會治安的不再是警察,而是鐵面無私的機器人。犯罪集團偷走一具機器人,它被賦予了新的名字---Chappie,和新的生命,他成為第一具有意識、有感覺,能夠自主思考的機器人。





第三名:Fifty Shades of Grey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周,小掉一個名次,不過仍然保持在領先群內。送給大家Danny ElfmanDid That Hurt? !!! 




第二名:Focus決勝焦點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周,爬升到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還好而已,但是Will Smith的魅力還是非常驚人的阿。













第一名: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金牌特務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周,穩坐冠軍寶座阿,就讓我們繼續期待紀錄能夠保持多久吧。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