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19

• 新片大戰

 

1.    Little Forest: Summer/Autumn小森食光:夏秋篇 推薦指數八顆星

 

本片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單元,改編自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聚焦從都巿回到東北故鄉的巿子在四季的嚴峻變化中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

 

市子的母親在她幼年時不告而別。在這個被溪流與森林圍繞,單車往返最近的超市要花上一整天的偏遠地方,她下田耕作、在小森林裡自給自足。

 

循著記憶中母親的配方,她調理出榛果巧克力醬、伍斯特醬,夏天的米麴氣泡酒與冰鎮蕃茄,秋天的胡桃飯與辣味醃魚。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天,市子能否重拾出發的勇氣…

 

2.      Little Forest: Winter/Spring小森食光:冬春篇 推薦指數八顆星

 

本片為冬/春篇,改編自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聚焦從都巿回到東北故鄉的巿子在四季的嚴峻變化中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

 

市子對於母親的不告而別一直無法釋懷。時序入冬,媽媽寄來一封信,雖然對信的內容百思不解,市子內心卻起了微妙的變化。

 

日常作息的農忙、採收、料理仍一如往昔,卻逐漸讓她感受到與母親之間因飲食而起的深刻羈絆;味增醬烤飯糰、鯡魚佃煮蘿蔔、款冬味噌、馬鈴薯麵包…每道食譜都暗藏一段回憶、訴說一些情感。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Yummy屍人診所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麥可帶著女友和未來的岳母前往東歐的一間醫美診所,準備進行「進廠大修」。

 

第六名:Lunana: A Yak in the Classroom不丹是教室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目前看過的人評價都非常好喔。

 




第五名:Perfect Blue藍色恐懼 推薦指數八顆星

 

同樣上榜第二週,名次也小小下滑一名,經典重映的動畫片很值得一看喔。

 


第四名:Innocence翻供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爬升了,最近也有不少優質的韓國電影要上映,喜歡韓國電影的朋友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第三名:A Choo打噴嚏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下滑一名,不過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是之前受到柯震東負面新聞影響延後上映的電影。

 






第二名:Sumikko Gurashi the Movie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三週,名次居然爬升了,人果然還是抵擋不了可愛的東西。

 





第一名:Peninsula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推薦指數六顆星

 

第一集華麗的出演陣容包括馬東石、孔劉與鄭裕美,電影上映後人氣也繼續高漲,而這次則是由李貞賢、李蕊與姜棟元來一同打造熱血沸騰的續集。青龍影后李貞賢飾演的角色將會跟姜棟元飾演的前職業軍人一起冒險,這位與孔劉一起被稱為「韓國四大公共財」的男神,打起架來也是帥勁十足,而童星李蕊更是被導演稱為續集的亮點。可以想見續集演員們將挑戰多場動作戲,並展現精彩的默契與演技。

 

電影與現實世界也有令人害怕的連結,近期武漢肺炎的疫情蔓延全世界,導演發現情況宛如他曾經想像的劇情。最近新聞上報導的一些集體式自私行為,其實也就是《屍速列車》系列想要告訴觀眾的。另外一部韓國電影《流感》,雖然是在SARS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