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17

• 新片大戰

 

1.       Lunana: A Yak in the Classroom不丹是教室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不丹被譽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

 





相信這句話大家都聽過,不過,各位真的了解不丹嗎?除了為了保留傳統文化,當地民眾上班與上學都必須穿著傳統服裝之外,不丹國內的教育與醫療等社會服務全都免費,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最幸福的原因之一。另外,不丹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馬、氂牛與騾等動物,也是世界上最後一個開放電視與網路的國家。其實,這才是不丹一度成為全世界幸福指數最高國家的原因吧。

 


為了拍攝這部電影,劇組攀登了世界最高學府:魯納納國小。這間位於喜馬拉雅冰川上的國小,氣候嚴寒且物資匱乏,但是聚集了皓白雪山、青綠春草、湛藍天空與純淨湖泊,再加上氂牛、經幡與寺廟,被稱為讓人終生難忘且無法自拔的風景。導演身為不丹貴族,希望透過電影呈現現今人們對歸屬感與幸福的迷失與追求,因為象徵國家未來、受到良好教育的年輕人們,都想去其他地方尋找幸福……

 

2.       Perfect Blue藍色恐懼 推薦指數八顆星

 

當紅三人少女偶像團體Charming Bird面臨解散,核心成員霧越未麻在事務所的安排下不得不退出團體,轉型成為一名電視劇演員。與此同時,各種恐嚇信不斷、經紀人田所先生遇襲以及以自己的口吻在網站上寫日記的神秘人都讓未麻焦慮不已,恍惚間她甚至看到另一個自己。

 

未麻的苦惱無人知曉,貪婪的田所甚至同意劇組的劇本,要求未麻出演一場尺度極大的強暴戲。與此相對,電視劇編劇澀谷和曾給未麻拍下裸照的攝影師村野接連遇害。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Capone疤面教父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綽號「疤面」的艾爾卡彭,是美國最惡名昭彰的黑幫教父,並在禁酒時期透過暴力手段,擴大非法私酒生意,甚至接管芝加哥犯罪集團,成為聯合創始人。

 

不過他在情人節大屠殺事件中,在光天化日之下殺害七名男子,讓他的名聲一落千丈。出獄後,他的身體狀況也因為染病惡化,甚至開始出現幻象。

 


第六名:破處Leaving Virginia

 

為大家介紹一下電影當中的角色,首先,主角阿烈是一位來自香港的富家子,長相帥氣又聰明搞怪,是小有名氣的直播主,在電影當中也是因為他直播才會有人前往他與朋友所在的汽車旅館。另一位男主角神器是個性單純的直男代表,認為性與友情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件事。預告裡看到前往赴約的女子西施在路邊擺攤,每天載客人與警察間夾縫求生存,最大的興趣就是看阿烈直播。

 

電影的主題是青春不要留白。雖然片名與題材都很大膽,但導演想表達的就是青春對友情與愛情,不管結果是好是壞,都是人生的回憶,所以破處這部電影就是在講青春與成長。女主角睦媄則認為看完這部電影,不是只有男生會思考「破處」這件事情,而是讓女生懂得保護自己,不要為了愛的人妥協。




 

第五名:The Secret Garden祕密花園

 

《哈利波特》幕後團隊全新改編百年經典文學故事。

 

改編自英國作家法蘭西絲霍森柏奈特原著小說《祕密花園》,描述描述一個女孩和二個男孩的童年友誼。

 



第四名:Onward ½的魔法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重新回榜第八週,名次持平,應該還能夠再榜上撐一會兒吧。

 

第三名:Akira阿基拉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第二名:Ghosts of War戰爭中的鬼故事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爬升一名,推薦指數滿高的,喜歡恐怖片的朋友近期首選。

 




第一名:Sumikko Gurashi the Movie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 推薦指數七顆星

 

「角落小夥伴」 於2012年由日本San-X公司所推出,是一群喜愛窩在角落、總愛堆疊一起的好夥伴們。備受歡迎的角色包括怕冷的「白熊」、沒自信的「企鵝?」、被吃剩的「炸豬排」,害羞的「貓」以及隱瞞身分的「蜥蝪」等夥伴們都不缺席。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