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72


• 新片大戰

1.      Mrs. Lowry & Son 洛瑞&火柴男人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L.S.洛瑞是二十世紀英國最偉大的國民畫家之一,獨特的畫風深受英國民眾喜愛。雖然說洛瑞的母親伊莉莎白女士,一生都在阻擾他的藝術事業,但是洛瑞之所以能夠成為優秀的畫家,卻不得不歸功於他的母親。抑鬱寡歡的伊莉莎白總是叨叨念著她對兒子的不滿與失望,洛瑞卻終其一生都在追尋著如何讓母親快樂,他的生活與他的畫作都渴望著母親的認同。

本片由知名皇家莎士比亞劇場前任總監阿德里安諾布爾擔任導演,找來坎城影帝提摩西司伯飾演這位偉大的畫家,以及坎城影后凡妮莎蕾格烈芙飾演控制狂的母親。

「煙囪林立以及冒著黑煙的天空,火柴男子出現在一成不變的工業景觀裡踽踽獨行。」洛瑞的作品紀錄了後工業化的英國城市景觀,以及人們的疏離,直到現在,仍能引起共鳴。他多次拒絕了英國首相頒發的勳章,並拒絕了勳爵的封號。

2.    One Last Deal匿名的畫作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首度攬進俄國現實主義大師列賓(Repin)名畫的電影《匿名的畫作》,劇情描述一名畫商正當退休之際,意外發現一幅名畫,足以扭轉他失敗的人生,決定放手一搏…。

住在赫爾辛基的畫商奧拉維,總將藝術與工作視為第一,甚至因此忽略了家庭和親人。他眼尖發現:那幅畫作應該是出自俄國現實主義大師列賓(Ilya Repin)之手!奈何畫作上並未署名,加上拍賣目錄資料無多,致使價格低落、乏人問津...

嗅到商機的奧拉維,決定在退休前再幹最後一筆交易,只要證實該畫確屬列賓真跡,立刻價值連城,他就能從中大撈一筆...。為避免打草驚蛇,奧拉維於是叫奧多去調查畫作背景,自己則四處借貸購畫的資金。

奧多查出該畫作確實為列賓所繪,此時資金借貸到位的奧拉維,決定要孤注一擲。


這部芬蘭作品入圍多倫多影展等將近30個國際影展,導演Klaus Haro是目前國際影壇最受矚目的芬蘭導演,他的上一部作品不僅提名金球獎,還進入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九強行列。這部作品只是Haro的第六部作品而已,不過,即使大大小小拍過16支影片,Haro拍攝《匿名的畫作》時還是像拍第一部電影一樣謹慎。


這部電影也是導演與「芬蘭亨利方達」Heikki Nousiainen相隔十年的再度合作。當年,在劇場打滾40年的Nousiainen,總是以自己在劇院為由拒絕導演的片約,但退休後終於演出導演的第一部作品,進而爆紅。如今,相隔十年導演帶著新劇本去找Nousiainen,表態自己想再與他合作十年,不僅感動了老牌演員,也使得電影更令人動容。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Overcomer戰勝自我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一夕間約翰哈里遜失去了他高中籃球隊教練的工作,和他與球隊的奪冠夢。

















第四名:EXIT極限逃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The Lion King獅子王 推薦指數六顆星

EXIT極限逃生


永南大學參加山岳部,是社團中的菁英。在母親的70歲壽宴當天,永南遇到了多年未見的社團學妹意珠,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中,宴會廳突然煙霧瀰漫,下一瞬間,整個首爾市都被有毒氣體壟罩,陷入危機!

既然是逃命的電影,拍攝過程中自然有很多奔跑與翻滾的場面,男演員們也在開拍前花很多時間訓練體能,沒想到,拍攝的時候,潤娥翻得比其他人更多、更遠,動作也比其他人快,被劇組封為「體能王」。潤娥自己則說跟前輩們合作讓她能打起精神,感受不到疲憊,第一次與她合作的演員們也覺得她有很多帥勁又爽朗的面貌,很好相處。






The Lion King獅子王

上榜第七週,雖然掉出領先群外,但應該還會在榜單上待一會吧。Elton John再次打造的原創新曲Never Too Late~ 


第三名:Good Boys好小男孩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第九分局The 9th Precinct

Good Boys好小男孩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台灣要等到中秋節才會上映,下週再來向大家介紹吧。












第九分局The 9th Precinct

天生有靈異體質的菜鳥警探陳家豪,充滿正義感、想打擊犯罪卻因分不清人鬼頻頻鬧出烏龍。

「第九分局」專門處理地上辦不了的懸案及各式靈異案件,阿豪開始和老張、有通靈能力的學姐小雪(温貞菱飾)學習用桃木傘、香架、聖水槍等獨門法器抓惡鬼。





台灣難得拍攝這樣題材的電影,斥資千萬打造奇幻場景,光是神祕警局就耗資200萬重金打造。整個警局包括打鬼裝備齊全的槍械房、鬼魂報到處、傾聽往生者心願的靈輔室與懲罰惡鬼的關押室,而光是抓鬼法器就多不勝數,像是念珠、靈界通訊香爐、畫有八卦符咒的黑傘、黃符咒與裝有童子尿的子彈槍等,彷彿007的百變裝備一般。

第二名: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玩命關頭:特別行動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五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動作系列大片果然不是那麼容易擺脫的。











第一名:Angel Has Fallen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竄升到冠軍寶座,不過推薦指數有點低,是不是大家都已經對這個題材感到厭煩了呢?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