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72

  • 新片大戰
1.      Blade Runner 2049銀翼殺手2049 推薦指數九顆星   

銀翼殺手K,為阻止現況演變成不可挽救的局面,因此踏上尋找掌握重要線索的關鍵人物、第一代銀翼殺手瑞克戴克之路,欲挖掘隱匿許久的事實真相。













在這一集當中,導演希望能打造新一代的銀翼殺手世界。Villeneuve表示第一集當中的孤寂、懷舊情懷、疑惑、對自我內在的偏執與憂鬱,都是他想要在續集當中繼續呈現出來的調性。而當時之所以能夠成為經典,也是因為全片迷幻又神秘的氛圍。同時,編劇想到將劇情與氣候做連結,這也是令觀眾耳目一新的內容。


本片是導演的自信之作,談到當初為何會接下續集的導筒,Villeneuve居然一說就說了三個理由。首先當然是前作導演Ridley Scott的祝福,第二個是他對劇本深具信心,而最後則是與他個人有關。雖然他說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成功拍出好續集,但他知道自己會投入所有的專業與愛到電影當中,也會確保續集忠於原著。

2.         I Want to Eat Your Pancreas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推薦指數八顆星

現在的我因為她的話而成為母校教師,在櫻良過世後12年,我與學生會談時,腦海忍不住浮現那幾個月和她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一樣思念起櫻良的兩個人,沒想到櫻良的心意將穿越12年的時空傳達給兩人……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Wind River極地追擊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美國懷俄明州印第安自治區,是令美國政府頭痛的區域。獵人柯瑞和FBI探員珍,共同調查一宗發生在風河谷的少女謀殺案。

片名所指的wind river風河谷,在美國確實存在,而且是美國治安最差、最不宜前往的地區。影片的焦點不在謀殺案本身,而在於主角如何依照細微的線索抓住兇手以及後續如何處置兇手。








男女主角在片中可以說是法治與野性的衝突。導演Taylor Sheridan以擔任《Hell or High Water赴湯蹈火》與《Sicario怒火邊界》聞名,並以前者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首部執導處女作與上述兩部被他視為反映當代美國邊境的憤怒三部曲,非法犯罪暴力世界與貧富差距懸殊的衝突。《極地追擊》中以居住在原住民保留區的「白人」獵人來象徵荒蠻,更顯出美國現代化所帶給他們的陣痛與創傷。

拍攝這部作品,勢必必須面對大自然的挑戰,而導演的所有劇本,都以動作與懸疑元素吸引觀眾進入意想不到的親密感與戲劇張力。拍攝初期,劇組經歷了零下低溫、經常性的暴風雪與稀薄的空氣,雖然都一一克服了,拍攝過程中還是必須非常小心,以免引起雪崩。過去原住民會在氣候最糟的時刻遷徙,但現在反而受限法令,被迫在最惡劣的天候與環境下生存。甚至劇組原先希望在電影片尾列出美洲原住民女性的失蹤數據,但沒有確實的資訊,反而讓他們更沮喪了。















第五名:The LEGO Ninjago Movie樂高旋風忍者電影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Turn Around

The LEGO Ninjago Movie樂高旋風忍者電影

故事講述,在這一場大銀幕的忍者冒險中,忍者國的城市之戰喚起青年拼裝大師勞埃德的行動,他是綠忍者,與他同行的朋友都是祕密忍者戰士。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Turn Around



目前依舊在爽文國中執教的王政忠老師,是唯一一位榮獲台灣教育界三項全國首獎,包含Power教師全國首獎、Super教師全國首獎和師鐸獎全國獎的超級熱血老師。

第四名:追龍Chasing the Dragon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單篇心得馬上就會與大家見面了,最近看太多片,有點應接不暇啦。














第三名:Mother!母親!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是部非常特別的電影,不過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真的是要親自進戲院才能一探究竟了。















第二名:It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退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第一名: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推薦指數六顆星

既然是續集,金士曼特務想必會再出擊了。從旁協助伊格曼成為頂尖紳士特務的是梅林,這一集當中最特別的一點在於,美國版的機構仕特曼也有對應的角色,就如同007Q一樣,負責帶領特務值勤,並訓練他們使用各種奇特的武器。Colin Firth表示自己對這部片非常樂觀、信心滿滿,認為起死回生對他的角色真的是一大慰藉。







因為第一集的成功,讓從來不拍續集作品、以《Kick-Ass特攻聯盟》與《X-MenFirst Class X戰警:第一戰》等英雄電影走紅的英國導演Matthew Vaughn破例直島續集作品。導演只說自己會以更跳脫、更天馬行空的方式去突破創作,劇組以將續集拍得更瘋狂、更大膽、更浩大,而且更有趣為目標。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