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508

 • 新片大戰

 

1.      Ryuichi Sakamoto: Opus 坂本龍一:Opus 推薦指數九顆星

 

本片由坂本龍一的兒子空音央執導,經紀人伴侶空里香,以及増渕愛子、沼澤尚、艾瑞克尼亞里(Eric Nyari)、艾伯特托倫(Albert Tholen)等人共同製作。坂本龍一也積極參與選曲、編曲、錄音與演奏,表演地點則選在他所熟悉的NHK509工作室進行拍攝,他對此表示:「這個電影的構想,是以一種值得保留到未來的方式去紀錄我的表演——在我還能表演的時候。我認為這個地方提供日本最好的音響效果。」近期剛獲得《電影製作人》雜誌(Filmmaker)評選為25位獨立電影新面孔之一的導演空音央,堅持讓父親提前選擇所要演奏的曲目,透過縝密的企劃進行拍攝,並透過穩健的攝影機運動,以及風格化的黑白影像,原封不動向觀眾呈現只有坂本龍一與鋼琴的世界。

 

片中,只見坂本龍一獨自坐在舞台上,緩緩演奏他20首代表作品,曲目涵蓋他職業生涯的各個階段,從他在黃色魔術交響樂團(Yellow Magic Orchestra)時期的實驗電子音樂,到他為《俘虜》(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創作的電影配樂,以及他最後個人專輯《12》中的音樂。

 

2.      The Handmaiden下女的誘惑 推薦指數九顆星

 

《原罪犯》備受讚譽且大膽前衛的韓國導演朴贊郁,繼「復仇三部曲」後,時隔7年再度推出南韓本土新作,探討人性情慾,挑戰禁忌情色美學震撼坎城影展。

 

《下女的誘惑》是南韓大導朴贊郁改編自英國著名作家莎拉華特絲(Sarah Waters)的經典著作《荊棘之城》(Fingersmith),此小說曾於2005年被BBC翻拍成迷你電視影集《指匠情挑》,而這次在朴贊郁的改編下,將小說中的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搬到1930年代日治時期下的朝鮮。另外,導演朴贊郁在電影人物角色中,注入更多情慾誘惑和道德拉扯,集犯罪和愛情於一體,再添驚悚緊張的戲劇張力。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Perfect Days我的完美日常 推薦指數九顆星 The Chosen: S4 Episodes 7-8神選之人第四季78推薦指數九顆星

 

Perfect Days我的完美日常

 


上榜第一週,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非常高,想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The Chosen: S4 Episodes 7-8神選之人第四季78

 

同樣上榜第一週,也徘徊在榜單邊緣,台灣目前沒有上映計畫,雖然推薦指數也非常高,但想看的朋友只能自己在Netflix上看囉。


第三名:Ordinary Angels普通天使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Poor Things可憐的東西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Ordinary Angels普通天使

 

上榜第二週,名次上升至領先群內,不過台灣目前還是沒有上映打算,想看的朋友只能等之後上串流或是在電視播出。

 






Poor Things可憐的東西

 

上榜第五週,名次繼續持平,這禮拜剛落幕的奧斯卡上表現不錯,應該還能繼續扮演近期的票房領頭羊喔。

 






第二名:Bob Marley: One Love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Demon Slayer: Kimetsu No Yaiba – To the Hashira Training「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Exhuma破墓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Bob Marley: One Love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

 


電影呈現出真實的人性,就連Bob Marley的兒子都認為Kingsley不是只是模仿他父親的神態,而是真實的詮釋他的言談舉止,他看世界的視角。Kingsley不只是演出傳奇巨星或才華洋溢的歌手,而是強調真實情感,演得活靈活現。Kinsley拍攝前準備工作做得很充足,包括聆聽Bob Marley的訪問與歌曲、觀看Bob Marley的現場表演、學習他說話的口音腔調、學習彈吉他與唱歌,當然還要閱讀有關Bob Marley的著作,最後才能端出完美的表現。

 

Demon Slayer: Kimetsu No Yaiba – To the Hashira Training「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上榜第三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Exhuma破墓

 

在美國洛杉磯,收到巨額委託金的巫覡花林和峯吉,見到了某個富裕家庭中遺傳到家族怪病的長孫,花林感應到這家庭的祖墳是一切的禍根,便聯手愛錢的風水師相德與禮儀師寧根,打算解決這個案子。

 

柳海真在《破墓》中飾演禮儀師「寧根」,他表示為了詮釋經驗老道的禮儀師,他在現場學會了如何整理骸骨。

 

第一名:Dune: Part Two沙丘: 第二部 推薦指數九顆星

 


來到第二集,更加深入沙丘宇宙,自然也少不了新角色的現身。編劇與導演並沒有讓帕迪沙皇帝在第一集露面,但這一集除了讓他現身之外,他的長女伊若琅公主也是非常重要的新角色。另外一個新角色是哈肯能男爵的姪子菲德羅薩,他狡猾、精明又陰沉。同時,導演也填補原著中沒有詳述的空隙,究竟進到弗瑞曼人的世界後的兩年間發生什麼事,都會在電影當中有所解釋。

 

飾演伊若琅公主的Florence Pugh在專訪當中提到,與Zendaya一起合作會讓人表現得更好、更加努力、更早到達片場,是一種良性競爭的感覺。至於飾演菲德羅薩的Austin Butler則花費很多時間想像這個冷血的反派角色的成長過程,從小缺少愛的他必須照著他在生活環境中遇到的殘酷與唯一的榜樣長大,才能夠獲得重視、生存。

圖片來源:IMDb、采昌國際多媒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