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78

 • 新片大戰

 

1.       Dune沙丘 推薦指數九顆星

 

改編自法蘭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1965年同名科幻小說,揉合了宮廷鬥爭、商業陰謀、宗教預言、動作戰爭以及生態學的科幻經典。

 

故事敘述聰明又富有天賦的保羅亞崔迪,肩負著超越自己能理解的偉大天命,必須遠行至宇宙中最危險的行星,以確保家族未來的延續。

 

科幻小說擁有壯闊萬分的視覺饗宴非常重要,導演15歲時讀過原著就欲罷不能。他接拍《沙丘》的首要條件就是在真實的沙漠中拍攝,主角Timothee Chalamet全片只有兩幕在綠幕前拍攝。導演自己最喜歡的片段則是巨型沙蟲現身的場面,眾角色正飛過沙漠了解香料與採集的過程,但潛伏在地下的沙蟲會不時出現並吞噬沙漠中的一切。

 


本片的卡司陣容之強大,除了主角是高人氣的Timothee Chalamet之外,還有眾多講出來嚇死大家的演員。Timothee是導演的主角首選,他具有深度的靈魂與深沉睿智的雙眼,搭配上年輕的外貌,剛好可以同時是個少年但看起來又很世故。他的父親由Oscar Isaac飾演,這個角色既是父親也是凡人,在片中承擔拯救家人與家族的壓力。

 

2.       Nowhere Special為你找個家 推薦指數九顆星

約翰是一位35歲的窗戶清潔工,他的一生致力於撫養他4歲的兒子麥可,因為孩子的母親在生完孩子後不久就離開他們。面對各式各樣的家庭面談,約翰該如何通過短暫的相遇來判斷一個家庭? 而他又是否足夠了解自己的孩子,可以為他做出選擇?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Jungle Cruise叢林奇航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The Protege刺客密令 推薦指數六顆星

 

Jungle Cruise叢林奇航

 

上榜第七週,持續徘徊在榜單邊緣,雖然推薦指數尚可,但最近有這麼多大眾小眾的佳片,所以台灣已經下片了喔。

 

The Protege刺客密令

 


安娜兒時被傳奇刺客穆迪所救,並接受他的訓練,成為世界頂尖的契約殺手。然而,隨著真相逐漸明朗,安娜和林布蘭的關係也變得更加複雜……。

 

電影最引人矚目的地方,莫過於蝙蝠俠、霹靂煞與神盾局長的同場對尬。Michael Keaton1989年與1992年飾演蝙蝠俠,可以說是最早廣為人知的蝙蝠俠。還有好久不見的Maggie Q,在電影開拍前兩個半月還動脊椎手術,敬業的她積極復健及時復出,打破了醫生說至少五個月不能工作的診斷。至於神盾局局長Samuel L. Jackson更是票房保證,引起網友大肆討論。

 







第五名:PAW Patrol: The Movie汪汪隊立大功電影版 推薦指數七顆星 Sinkhole天坑 推薦指數七顆星

 

PAW Patrol: The Movie汪汪隊立大功電影版

 

這部電視影集的首部電影版呈現的是狗狗們最大的一次冒險。這部學前教育動畫,不但教導孩子們如何透過團隊合作、忠誠與友誼成為好公民,也增強他們的能力,為他們提供娛樂,甚至與他們建立連結。這部動畫的動作場面驚險而安全,透過可愛、聰明、有抱負、有能力、英勇又溫馨的狗狗為主角,將情感核心傳達給孩子們與家庭。

 

Sinkhole天坑

 


搬到首爾生活的東元,實現擁有自己的家的夢想。東元為了紀念有了自己的房子,邀請同事們來新家慶祝。

 

最受影迷期待的點就是李光洙與車勝元攜手逃脫的劇情,車勝元活躍於電視劇、電影與綜藝節目,這次在《天坑》當中展現詼諧又充滿人性的樣子。他在片中的角色一邊開照相館,一邊兼職代價服務,甚至還經營健身房,就是為了扶養兒子。導演則說《天坑》是一部結合了痛快、爽快與愉快的災難電影,所以他其實是部喜劇喔。

 



導演原先找李光洙加入劇組,是希望他擔任劇組的開心鬼,他也終於回歸演員身分,但沒想到他超級認真。車勝元說以為李光洙是為了學習才來片場的,因為導演與工作人員都很稱讚他,認真到大家都很累、很想休息的時候,還要記遇,讓導演甚至笑稱有點後悔找他參演,當然這些對話也讓李光洙本人哭笑不得。

 

第四名:The Medium薩滿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三週,掉出領先群外,推薦指數還不錯,甚至還有膽小鬼專場讓怕鬼的影迷觀看喔。

 

第三名:Candyman糖果人 推薦指數七顆星

 

雖然是全新的電影,但《糖果人》可以說是1992年原版《腥風怒吼》的「復活」,故事設定在當年故事的三十年後,片中男嬰長大,因為完全不記得也不知道自己過去經歷的事情,所以回到都更後、縉紳化後的卡布尼格林社區。導演讓鬼魂變成更痛苦、更強大且更危險的存在,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呈現出社會必須面對與處理的種族歧視問題。

 



故事的歷史改編自英國恐怖小說作家克里夫巴克的短篇小說《禁忌》,1992年原版糖果人中揭露了這個恐怖傳說的起源:白人愛上黑人的禁忌。製片Jordan Peele自己從小就是恐怖片迷,對原版的糖果人非常推崇。這次半續集、半重開機的處理,就是希望能夠完完全全是一部黑人電影,從黑人的角度來看這個傳說中的鬼故事。

 

第二名:Free Guy脫稿玩家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五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仍然保持在領先群中。雖然推薦指數很高,但在強片齊發的最近,就不再是大家的首選了。

 

第一名: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en Rings尚氣與十環傳奇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不論是看完還是還沒看《尚氣與十環傳奇》的人,最期待的都是飾演大反派角色「文武」的梁朝偉。導演Destin Daniel Cretton說找梁朝偉飾演就是希望能夠打破反派的刻板印象,製片也說文武是更複雜、更有層次的角色。導演說劇組不希望再延續電影與流行文化當中對亞洲人的刻板印象,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讓一位非常棒的演員來飾演非刻板印象的反派。

 







這也是第一次有亞裔英雄現身,導演出生於夏威夷州,爸爸擁有斯洛伐克與愛爾蘭血統,而媽媽則是日裔,所以身分認同一直是他從小到大的課題。他從小看李連杰、李小龍與成龍的電影長大,卻納悶為什麼大銀幕上從來沒出現過一位跟他與他朋友一樣的英雄。所以,一位穿著打扮與說話都像亞裔美國人的超級英雄,一直以來都是導演的目的,這也就是為什麼選角會是典型亞裔美國人的樣貌啦。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