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74

• 新片大戰
1. Ana, mon amour我為愛做過的傻事 推薦指數七顆星 

飽受情傷的湯瑪去看心理醫生,娓娓道來一段不堪回首的愛情。

湯瑪不僅毅然和安娜結婚,更成了對她呵護備至的保姆、她的專屬司機,甚至成為她生活上的一切倚賴。



2.    Loving Vincent梵谷:星夜之謎 推薦指數八顆星

2012年,英國的電影工作室BreakThru Films和Trademark Films開始籌拍一部名叫《Loving Vincent》的動畫電影,以梵谷8年來的800封信件、860幅油畫、1026幅素描以及他生命中的20位人物來探索梵古的精神世界與死亡之謎。

再沒有別的藝術家像梵谷一樣,擁有這麼多的戲劇性的傳說。

而我們唯一能藉由他與弟弟西奧及親友間的往來信件一窺他真實的樣貌,但由於時間的推演,實情也越發撲朔迷離。







上週甫結束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喜歡動畫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能錯過這首部全手繪的油畫長片。費時四年打造,以梵谷八年來的20位人物、800封信件、860幅油畫與1026幅素描來拼湊出梵谷的真實樣貌。由演員演出肖像畫中的人物,再由動畫師模仿梵谷的筆觸,繪製出手繪油畫,最後組合完成這部動畫長片。

電影是由動畫金獎陣容團隊打造,發起製作計畫的導演自己是動畫師兼畫家,她曾經參與過《Little Postman》與鋼琴家朗朗演出的《The Flying Machine夢幻飛琴》,後者是全球第一部定格動畫與真人結合的3D影片。而共同導演兼製作人Hugh Welchman則製作過《Free Jimmy》與《Peter & the Wolf彼得與狼》,並以後者拿下奧斯卡最佳短片。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It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The Foreigner英倫對決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It

上榜第六週,快要掉出榜外,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The Foreigner英倫對決



電影《英倫對決》講述了一個極具爆點的復仇故事:英國唐人街小餐館老闆關玉明的女兒在恐怖襲擊中不幸遇難,而有關部門的不作為更使他悲憤莫名。此時,關鍵人物漢尼斯的出現,揭開了一個錯綜複雜的大陰謀!

第四名:Miracles of the Namiya General Store解憂雜貨店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Mountain Between Us絕處逢山 推薦指數五顆星

Miracles of the Namiya General Store解憂雜貨店

故事講述30年前有一家專門替人消憂解惑的「浪矢雜貨店」,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投入鐵捲門中,隔天就可以在店後的牛奶箱得到回信。

30年後的晚上,3個剛犯完案的小偷為了躲避追捕,誤打誤撞進到已經廢棄的浪矢雜貨店,意外經歷了一個奇妙的夜晚。





The Mountain Between Us絕處逢山

《奧瑪的抉擇》阿布阿薩德執導,凱特溫絲蕾、伊卓瑞斯艾巴主演。一名外科醫生與一名將準備婚禮的女性,因為在飛機失事後被困在暴風雪的山中,而在受困等待救援的日子,他們在過程中對彼此漸漸產生好感。







第三名:Geostorm氣象戰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全新驚悚災難電影《氣象戰》,故事敘述人類每次在經歷過大自然的災難之後,總是造成難以估計的生命與財產損失,為此,全世界的領導人聯手,共同創造出一套複雜的人造衛星系統,用來控制全球氣候並保護人類安全。

然而卻發生意外狀況,這套原本用來保護地球的人造衛星系統卻突然無預警地猛烈攻擊地面城市,原以為只是偶發事件,傑瑞德巴特勒飾演太空氣象衛星的工程師傑克羅森,與弟弟麥斯 兩人奉命排除人造衛星的故障問題。兄弟兩人同時面臨不明敵人的攻擊。傑克與麥斯必須與時間賽跑,在天氣系統將地球毀滅之前,將它復正常,並找出真正的原因與幕後黑手。

討論科技的電影若能巧搭真實科學的新技術,那就再好不過了。本片描述的未來是人類可以藉由一組衛星來操控天氣變化,所有惡意來襲的颱風、龍捲風與颶風等極端劇烈天氣變化都可以在科學的新技術控制之下頓時消失,而且要陽光就有陽光,要雨水也能夠有雨水。














在現實生活當中,科學家企圖將其他化學物質的結晶體或鹽投在雲層上,以達到造雨的目的,稱為雲層引晶技術。如果成功了,對乾旱地區來說會是一大福音,不過幾十年至今還沒有突破性的成就。近幾年,科學家開始討論『地球工程』或『氣候工程』,希望未來有天人類真的能夠改變地球的氣候。












第二名: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四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第一名: Blade Runner 2049 銀翼殺手2049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二週,登上冠軍寶座,單篇心得還請大家耐心等待了。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