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73

  • 新片大戰
1.      Silhouette of Your Voice聽見向陽之聲 推薦指數十顆星   


本片改編自文乃ゆき超人氣BL漫畫,描述聽障大學生與同年級男子之間,些微酸澀卻又爽朗明快的感情。患有聽覺障礙的男主角由曾參演音樂劇《網球王子》的多和田秀彌飾演,另一主角則是由曾演出《白晝的流星》的小野寺晃良飾演。

以跨越聽覺障礙為主題,描寫因為聽力障礙而內向的大學生杉原航平與活潑開朗的同學佐川太一兩人之間的暖心日常。就在這時候航平遇見了個性單純又開朗的同學太一。因為太一的一句「聽不見並不是你的錯吧!」封閉內心的航平打從心底地被拯救了…。






2.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推薦指數八顆星

2017台北電影節橫掃五項大獎包括了最佳劇情長片與百萬首獎;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劇情講述,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菜埔,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仔啟文開大門,他撿破爛的換帖兄弟肚財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卡唬爛。

2人也從一個單純享受情色廣播劇的小確幸夜晚,莫名捲入一個政商勾結、情慾橫流、驚天動地的超完美謀殺計畫。











《大佛普拉斯》是紀錄片導演黃信堯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因為一直投入多項社會運動,也關注台灣社會的底層生態,終於從這部作品開始進入劇情片的世界。電影藉著看似莊嚴的大佛,底下卻不知道暗藏了什麼玄機,來象徵根植在台灣人心中的權威,進而使觀眾反思不可挑戰的權威之下更值得深思的真實面貌。

除此之外,故事的敘述方式利用兩個小人物來看盡所有的人生百態。導演認為,生活裡的可笑來自可悲。如同我們常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生活裡很多可笑的地方,其實也是可悲,只是身為「人」的我們,只能直視它,然後轉身默默地繼續生活。即使無能為力,也是一種面對生活的方式。這就是導演在這部片當中最想表達的內容。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Flatliners別闖陰陽界 推薦指數二點五顆星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Turn Around

Flatliners別闖陰陽界

故事描述五名就讀醫學院的學生,基於對死後世界的好奇,突發奇想決定憑藉專業知識與儀器的幫助,進入短暫休克狀態,進而研究瀕死經驗與探索死後世界。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Turn Around



上榜第二週,快要掉出榜外。是部真實故事改編的感人電影,王政忠老師本人也十分親切呢。

第五名:追龍Chasing the Dragon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單篇心得再請大家稍等一下囉。
















第四名:American Made美國製造 推薦指數八顆星 Blade Runner 2049 銀翼殺手2049 推薦指數九顆星

American Made美國製造

《美國製造》講述了比電影還誇張的真實故事,這也是希望導演拍攝的最主要原因。Liman表示他最喜歡的人跟特質是,反權威又大無畏的勇者。他認為自己一直以來就常以個人有限的方式與專業挑戰電影公司,雖然這完全不能跟《美國製造》的主角事蹟相比,但對他來說還是一個挑戰公權力的角色典範。







阿湯哥的粉絲想必對於他親自上陣都不陌生,不過這次他連飛行動作特技都來真的,而影迷們肯定是看到主角是飛機駕駛員,就知道會有讓觀眾看到目瞪口呆的驚心動魄高空飛行動作特技橋段了。雖然Tom Cruise在片中的演出都是主角真的曾經發生過的經歷,但他當時可不需要一邊表演、一邊開飛機,擔心表情有沒有做足。導演Liman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在夜間靠著卡車大燈引導,將飛機降落在正確跑道上。想當然,拍攝時不會真的如此玩命,偏偏地面的製片們以為拍攝完畢,最後真的是靠著Tom Cruise驚人的駕駛美技與絕佳的夜間視力才能一切順利的。

Blade Runner 2049 銀翼殺手2049

上榜第一週,單篇心得也還在產製當中,馬上會與大家見面的。















第三名:It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名次再度下滑,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第二名:The LEGO Ninjago Movie樂高旋風忍者電影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但樂高系列電影都還滿受歡迎的呢。

第一名: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三週,希望能夠穩坐冠軍寶座,不過推薦指數還好,看過的朋友都覺得第一集比較精彩呢。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