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509

 • 新片大戰

 

1.      Elegies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詩,是許鞍華的大學主修,也是低潮慰藉,經歷過漫長歲月,總算能如願拍攝。當本城成為浮城,有人遠走、有人留下,《詩》不只關於詩,還關於生活與抵抗,思考香港的精神出路。

 






2.      Evil Does Not Exist邪惡根本不存在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一對住在東京近郊山村的父女,過著恬靜簡單、順應自然的平凡日子,直到村裡盛傳有開發商要將森林打造成豪華露營區,希望能讓居住在市區的男男女女有個可以逃離無聊日常的後花園。

 

本片是濱口竜介與《在車上》配樂音樂家石橋英子再次合作的作品。

 

因合作關係,濱口竜介經常拜訪石橋工作室附近的八岳,位於長野縣南北約30km的大火山群,也因此《邪惡根本不存在》的拍攝大部分也在那裡進行。而電影中出現的開發計劃,也部份取材於實際在八岳周邊舉行的說明會。

 

Gift》的現場演出版本於已於20231018日在比利時第50屆根特國際電影節上進行了世界首映,《邪惡根本不存在》則於同年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獲得銀獅獎最佳評審團大獎。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Perfect Days我的完美日常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二週,持續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非常高,想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六名:Cabrini天使之心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自由之聲》導演亞歷杭德羅蒙特沃德最新作品,將改變世界的傳奇女人卡布里尼爭取平等與幸福的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

 

18世紀末義大利修女卡布里尼移居紐約後,發現當地的外來族群於生活中受盡政府冷漠、教會漠視和社會偏見之苦。卡布里尼不僅與當地政府與教會對抗,還要應對社會上層階級的種種歧視。

 

第五名:Exhuma破墓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跌出領先群外,不過應該還會在榜單上待一會,是近期少有的韓國佳作,喜歡韓片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第四名: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 18×2 Beyond Youthful Days 推薦指數七顆星

 


18年的歲月,超越國境與歲月,追溯初戀的旅行從此開始――《餘命十年》製作團隊最新力作《青春18x2》,劇情緣起於18年前的台灣――高中生Jimmy打工的地方出現了一位大他四歲、從日本來的背包客女孩Ami。他們共乘機車夜遊、看電影,就在距離越來越近的時候,Ami卻突然要回日本。

 

時光飛逝,Jimmy因故回到久未進門的老家,他在房間內找到18年前Ami從日本寄來的明信片。Jimmy聽著和Ami有共通回憶的歌曲,坐火車前往她的故鄉。

 

第三名:Kung Fu Panda 4功夫熊貓4 推薦指數七顆星

 

本片導演為《魔髮精靈》麥克米契,共同導演為《神娃之伊莎莉亞戰記》史蒂芬妮瑪史汀,在2008年,入圍奧斯卡獎的第一部《功夫熊貓》成為夢工廠動畫票房最高的原創動畫電影,系列作品全球票房收入超過18億美元。中文版配音由陳美鳳獻聲大反派女王變色龍。

 

神龍大俠阿波憑著無人能及的勇氣和武功,在三次驚險萬分的冒險中打敗了世界級的大壞蛋,現在命運安排他要……休息一下。這帶來了幾個明顯的問題。

 

因此,阿波需要幫手。這對歡喜冤家必須同心協力,保衛和平谷遠離變色龍的魔掌。

 

這部電影的配音卡司包括回歸的奧斯卡獎得主達斯汀霍夫曼,他飾演功夫大師師父;《媽的多重宇宙》吳漢章飾演阿波的養父鵝阿爹;奧斯卡獎入圍者布萊恩克雷斯頓飾演阿波的生父老李;以及艾美獎入圍者伊恩麥克夏恩飾演殘豹,他是師父過去的徒弟和宿敵。

 

第二名:Imaginary伏慄熊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榜第一週,直接衝進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少得可憐,但近期恐怖片不多,喜歡恐怖片的朋友也沒有太多選擇吧。

 





第一名:Dune: Part Two沙丘: 第二部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是近期北美與台灣都話題十足的作品。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