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507

 • 新片大戰

 

1.      Perfect Days我的完美日常 推薦指數九顆星

 

入圍2023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德國電影大師文溫德斯執導,役所廣司榮獲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

 

東京公廁清潔職人平山的簡單生活,在他井然有序的日常生活以外,他沉浸於對音樂與書本的愛好,他也熱愛樹木,並拍攝透過樹葉縫隙流瀉而下的光影照片。這是一部關於從周遭尋找日常世界之美、深刻感人且饒富詩意的靜思之作。

 

導演文溫德斯是70年代德國新電影代表人物,享譽國際影壇,曾獲頒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並3度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為當代最重要的電影大師之一,2015年柏林影展頒發榮譽金熊獎表彰他的終身成就,2022年日本藝術協會頒予他獲譽「藝術界諾貝爾獎」的高松宮殿下紀念世界文化獎。

 

2.      There’s Still Tomorrow我們還有明天 推薦指數八顆星

 

義大利女星寶拉寇提莉絲的導演處女作,她將自己祖母悲喜交集的人生故事搬上大銀幕,迴響聲浪幾乎掀翻整個義大利。

 

戰後一個大家庭,迪莉婭和丈夫、難搞的公公,以及三個孩子生活在一起。很快地,女兒長大,即將嫁給家境不錯的富家子,讓迪莉婭備感欣慰。

 

《我們還有明天》成為義大利2023年度電影票房總冠軍,也創下自2020年疫情以來的最高票房紀錄,預計將超越《美麗人生》,成為義大利影史票房排名第五的電影。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Robot Dreams再見機器人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一隻住在曼哈頓的狗狗厭倦了孤獨,他決定購入高科技機器人作伴,兩人在《動物方城市》般的紐約街頭共舞同歡,友誼日漸深厚、密不可分。在無盡的等待中,他們是否會再次相遇?

 

第五名:Soul Reaper鬼怨偶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一週,是越南的鬼片,除了很少見之外,最近也比較沒有恐怖片類型的作品,喜歡鬼片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第四名:Ordinary Angels普通天使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推薦指數非常高,但台灣目前沒有上映計畫,想看的朋友可能只能等之後上串流或在電視播放了。

 







第三名:Poor Things可憐的東西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名次持平,奧斯卡在即,這部作品當然也是叫好又叫座囉。

 

第二名:Bob Marley: One Love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Dune: Part Two沙丘: 第二部 推薦指數九顆星

 

Bob Marley: One Love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

 

Bob Marley雖然在1981年不幸罹癌過世,享年36歲,但他的確是一位用音樂改變世界的歌手。他的作品結合rocksteadyska與雷鬼等樂風,而且突破種族與音樂的藩籬,帶動雷鬼音樂的流行,成功將雷鬼音樂推向全世界,躍入主流音樂市場。他的歌曲主題也與希望、信仰、人權、自由與尊重有關,為貧窮與受壓迫的人民發聲,傳遞和平與愛的訊息。

 


電影盡可能呈現出每一個面向,製作過程中,Bob Marley的家人包括女兒、遺孀與兒子幾乎全程參與,從劇本、選角倒裝法造型,都與導演一起討論,希望能夠以最具意義且真實的方式來呈現。除了喝采之外,電影也展現出他擁有很多矛盾、複雜個性與缺點的一面,這也就包括他的強悍堅韌與掙扎抗爭。

 

Dune: Part Two沙丘: 第二部

 



本片全台開片日票房破2,800萬,IMAX有史以來在台開片日票房最高的電影,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繼改編法蘭克赫伯特同名小說《沙丘》後,《沙丘:第二部》將繼續述說這個傳奇故事,並且擴大演員陣容,在布達佩斯、阿布達比、約旦和義大利等地拍攝。保羅必須在他畢生摯愛與已知宇宙命運之間做抉擇,並且努力阻止只有他能預見的可怕未來。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也再次與他的《沙丘》創意團隊合作,包含奧斯卡金像獎獲獎攝影指導格雷格弗萊瑟;奧斯卡金像獎獲獎美術指導帕特里斯維梅特;奧斯卡金像獎獲獎剪輯師喬沃克;奧斯卡金像獎獲獎特效總監保羅蘭柏特;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服裝設計賈桂琳威斯特。

 

由於導演希望一切可以盡可能真實,所以採用實機實景實物拍攝,這樣就必須打造出沙丘世界。劇組回到位於約旦與阿布達比的沙漠拍攝,皇帝沙德姆四事居住的地方則是義大利的布里昂家族墓園,但沙蟲就必須利用特效才能製作完成,這也動用了大批的專職工作人員,花費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才拍攝完畢。


 

第二集講的是救世主的崛起,進一步探討角色的關係與情感。同時,第一集著重在一個男孩發現新的世界與文化的故事,但這次更加男性化,有更多動作戲與戰爭場面。故事發展也有不同的節奏,非常生動,也深刻描寫人物之間的關係。另外,男女主角如何攜手對抗哈肯能家族的控制與侵略也是很重要的部分,而電影也看得到主角保羅的變化與成長。

 



第一名:Demon Slayer: Kimetsu No Yaiba – To the Hashira Training「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衝上冠軍寶座,雖然只是特別上映,但在北美與台灣都非常有人氣喔,已經看過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