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506

 • 新片大戰

 

1.      Freaks Out蓋世怪胎 推薦指數七顆星

 

義大利新銳導演蓋布瑞爾曼尼提,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的《蓋世怪胎》,故事以馬戲團的奇人異事展開,二戰卻讓這些有著超能力的「怪胎」趟上未知旅途,只要內心的信念足夠,怪胎也能是英雄。精采再寫超能電影,讓綠野仙蹤對抗納粹帝國。

 




2.      The Holdovers滯留生 推薦指數九顆星

 

保羅吉馬蒂飾演保羅漢納姆,一名古代史兼職老師,學生和教職員都不喜歡他,但是他卻在聖誕佳節的寒假期間被困在巴頓學院,監管因故無法回家過節的學生。但是後來出現了一個聖誕佳節奇蹟,一名父親突然改變心意,把這些由保羅漢納姆照顧的大部分學生都帶走,最後他就只要監管一名學生,那就是由多明尼克塞薩在他的電影處女作中飾演的安格斯塔利。

 

安格斯是一個非常聰明但心靈受創的高三生,他正試圖盡全力面對許多複雜的家庭問題。仍然深陷於悲痛之中的瑪莉選擇留在巴頓學院,因為那是她和他兒子最後聚在一起的地方。

 

保羅吉馬蒂就像他的角色一樣非常熱愛古代史,他也對學術界非常了解,這有一部分是因為他父親巴特利特賈麥提曾經擔任耶魯大學校長的關係。「我也唸過像電影中的那種私立寄宿學校。」保羅吉馬蒂說:「我父親曾經是一名教授,我母親則是一位老師,我的祖父母全都是老師,我家族的每一個人都是老師或是學術界的成員。這是我非常理解以及擁有密切關係的背景。我也讀過一些這個角色在劇本中提到的書籍,這個角色讓我想到很多我的過去以及我以前認識的人們,所以我為飾演這個角色做準備的時候擷取了很多我自己的經驗。我飾演的這個角色真的很機車,但是他也有幽默感。他的幽默感大部分的時候都來自取笑其他人,但是我還是覺得他很搞笑。」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Migration飛鴨向前衝 推薦指數七顆星 SPY x FAMILY CODE White 推薦指數八顆星

 

Migration飛鴨向前衝

 


重新上榜第一週,徘徊在榜單邊緣,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囉。

 

SPY x FAMILY CODE White

 

上榜第六週,快要掉出榜單,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第三名:Argylle機密特務:阿蓋爾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Poor Things可憐的東西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Argylle機密特務:阿蓋爾

 

上榜第四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低得可憐,但應該還能在榜上待一陣子吧。

 



Poor Things可憐的東西

 


上榜第三週,名次持平,北美已經上映一陣子了,但台灣在奧斯卡前才上映。

 

第二名:Bob Marley: One Love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Demon Slayer: Kimetsu No Yaiba – To the Hashira Training「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Bob Marley: One Love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台灣要等到3/15才會上映,想看的朋友要再耐心等待兩週囉。

 






Demon Slayer: Kimetsu No Yaiba – To the Hashira Training「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上榜第一週,直接衝進領先群內,而且北美下週才會上映,這篇也有單篇心得喔。

 






第一名:Madame Web蜘蛛夫人 推薦指數二點五顆星

 


與其他蜘蛛人的「蜘蛛感應」有點不同的是,蜘蛛夫人的能力是「預視未來」,但是這代表她也得探詢過去。對凱西來說,這項能力非常陌生,她甚至以為自己看到幻覺,而一直追殺她的神秘人物,甚至是與她媽媽一起到亞馬遜研究蜘蛛的夥伴以西結。至於以西結到亞馬遜去研究蜘蛛究竟是帶著不可告人的秘密,還是只是巧合呢?只有跟蜘蛛夫人一起抽絲剝繭才能知道。

 

Sony的蜘蛛人宇宙在MCU之外展開新風貌,雖然除了動畫系列之外,其他表現都滿慘的,但《蜘蛛夫人》這第四部真人電影還是希望能夠「網」羅一個新世界。畢竟,不管是在漫畫還是電影中,彼得帕克都是出現次數最頻繁的蜘蛛人,只要跟這個故事連上線,就有無限可能的發展。雖然《猛毒2:血蜘蛛》的片尾出現Tom Holland的彼得帕克,但未來會如何發展目前都還撲朔迷離,畢竟Sony的蜘蛛人宇宙目前評價真的太悽慘了。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