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505

 • 新片大戰

 

1.      Anatomy of a Fall墜惡真相 推薦指數九顆星

 

德國作家桑德拉與丈夫塞繆爾、僅有部分視力的11歲兒子丹尼爾住在與世隔絕的小木屋。

 










2.      The Zone of Interest夢想集中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榮獲2023年坎城影展的評審團大獎。

曾以《顛父人生》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德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德國知名女星桑德拉惠勒(Sandra Huller),在《夢想集中營》裡飾演奧斯威辛集中營指揮官魯道夫霍斯的妻子「海德薇」,人稱「奧斯威辛女王」。

 



本片強勢問鼎2024奧斯卡,拍攝手法非常特殊。具祖先建造出片中的整棟莊園,然後在莊園內設置多個隱藏攝影機,由導演與工作人員躲在地下室指揮演出,演員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攝影機正在對著他們拍攝。獲得2024金球獎最佳飛英語片、最佳影片與最佳原創配樂三項提名後,也代表英國參加2024奧斯卡的最佳國際影片。

 

德國影后Sandra Huller在片中化身「奧斯威辛女王」,她過去曾經發誓絕對不會飾演納粹份子,因為用電影重現「人類歷史上最可怕的時期很變態」。光讀兩頁劇本就讓她感到噁心想吐,但導演堅持要跟她合作,她也在確認不會以傳統的方式呈現納粹暴行之後,才接下這個角色。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還錢Breaking and Re-entering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二週,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勉強及格,是今年賀歲片中人氣比較高的,不過也稱不上叫好叫座的程度,喜歡卡司的人可以去看看,想看還沒看的朋友也要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四名:Lisa Frankenstein麗莎福蘭肯斯坦 推薦指數六顆星 SPY x FAMILY CODE White 推薦指數八顆星

 

Lisa Frankenstein麗莎福蘭肯斯坦

 


上榜第一週,台灣目前沒有上映計畫,想看的朋友只能等之後上串流或是在電視播放了。

 

SPY x FAMILY CODE White

 

上榜第五週,名次持續持平,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第三名:Poor Things可憐的東西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擠進領先群內,是近期最值得看的電影之一。

 






第二名:Bob Marley: One Love雷鬼之父:音樂無國界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本片介紹一名傳奇歌手的人生與音樂,他透過傳遞愛與團結的重要訊息,啟發世世代代的人們。這部電影由巴布馬利的家人共同製作,並由金斯李班阿迪爾飾演這位傳奇音樂人,拉莎娜林區則飾演他的妻子麗塔。

 

第一名:Argylle機密特務:阿蓋爾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Madame Web蜘蛛夫人 推薦指數二點五顆星

 

Argylle機密特務:阿蓋爾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雖然有人來分杯羹,推薦指數也低得可憐,但近期大概也只有這部爽片,而且最近的作品只要有貓就能夠獲得廣大迴響,看來《機密特務:阿蓋爾》也不例外。

 





Madame Web蜘蛛夫人

 

本片是一部關於漫威漫畫中最神秘女英雄的起源電影。

 





電影的情節與漫畫有些不同,原本漫畫中的角色是一名盲眼的老太太,就像夜魔俠一樣,老太太也有彌補視力的超能力,也就是「預視力」。電影裡,主角凱西是一名救護車的急救員,而且是在與救護車一同墜海後才獲得預視力。《蜘蛛夫人》算是角色起源電影,觀眾會看到她還沒搞清楚自己的能力該如何使用的時候,就要面對神祕人物的無端追殺。

 

故事的時間背景應該是設定在2000年左右,距離最知名的蜘蛛人Peter Parker出生還有一年左右,也就是說早在這個時期世界上就已經有很多擁有蜘蛛能力的人。《蜘蛛夫人》也算是為Peter Parker的起源說提供其中一個版本的立論,片中也出現Peter Parker的母親與班叔,就像蜘蛛的網一般,索尼的蜘蛛人宇宙就此揭開序幕。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