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503

 • 新片大戰

 

1.      Poor Things可憐的東西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導演尤格藍西莫和艾瑪史東繼《真寵》後再度合作,其他卡司還有威廉達佛、馬克魯法洛。

 

一名年輕女子被另類古怪的天才科學家拯救而起死回生後,對於世上萬物充滿好奇,卻遭狡猾的律師誘拐私奔,展開一場遠渡重洋橫跨大洲的精彩冒險,她也從迂腐過時的偏見中自我解放,蛻變為平等與自由的堅定化身。

 

雖然電影是以女性為主,但貝拉身邊的男人也很重要,主要是用來對男性進行嘲諷。片中的男性代表父權社會裡的男人如何看待女性,而且深信女人生來是服侍男人的附屬品。Mark Ruffalo飾演的狡猾律師是典型的大男人,鄙視女性,非常自戀,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是自由主義者,自我中心,又有強烈的不安全感與控制慾,與他過去演過的角色很不一樣。

 






為了建構出這個想像的世界,劇組一開始考慮以布達佩斯或布拉格為拍攝地,但導演希望注入一些具有童話風格卻又具有時代感與隱喻的元素,既富有想像力,又有科幻感。他找來兩位藝術指導共同打造,也在布達佩斯的多個片廠搭建出巴黎妓院、貝斯特的家、里斯本、倫敦與遠洋郵輪等場景。

 

2.      Turning Red青春養成記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13歲少女無意間不曉得什麼原因,在她心情過於激動與興奮時,會變形成為大紅貓熊。

 

華裔女導演石之予拍攝的皮克斯最新動畫電影《青春養成記》,完全呈現出13歲花樣少女的叛逆、騷動及忠貞的友誼。

 

因為《包子》的成功,石之予終於迎接自己個人第一部執導長片《青春養成記》,電影背景設在她成長的故鄉多倫多, 雖然故事靈感來自於一個13歲華裔少女的家庭,但電影其實受到更多動漫的啟發,不僅石之予是宮崎駿迷,製片琳賽柯林斯也對日本動漫如數家珍,「在《青春養成記》裡的女孩友誼,某種程度上是對《美女少女戰士》的致敬,而《亂馬½》有武術、喜劇,對於少女如何變成大紅貓熊的過程,也給了團隊很多想法。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潛行 I Did It My Way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榜第三週,快要掉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五名:Wonka旺卡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九週,跌出領先群外,雖然應該還能在榜上待一陣子,但是賀歲強檔與好萊塢大片來勢洶洶阿。

 

第四名:Mean Girls辣妹過招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SPY x FAMILY CODE White 推薦指數八顆星

 

Mean Girls辣妹過招

 

上榜第三週,掉出領先群外,台灣依舊沒有上映計畫,想看的朋友只能等之後上串流或在電視播出了。

 






SPY x FAMILY CODE White

 

同樣上榜第三週,同樣掉出領先群外,不過應該還能在榜上待一陣子吧。

 





第三名:Argylle機密特務:阿蓋爾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艾莉康威是一名暢銷諜報小說系列作家,個性孤僻、生活低調,平常最喜歡宅在家,一邊打電腦一邊陪她的愛貓阿飛玩。

 

既然是間諜電影,就一定會有間諜主角,不過《機密特務:阿蓋爾》裡的是非典型的間諜。這個角色當然就是作家主角筆下的特務阿蓋爾,所以他是虛構的特務角色,同時,他的造型也很特別,尤其是高聳的髮型。阿蓋爾的人物設定結合龐德、超人與《洛基4:天下無敵》中的俄羅斯拳王,最後成為電影當中的非典型間諜。

 



片中有很多期待之外的驚喜,導演是在疫情期間與女兒一起看老片《綠寶石》的時候,女兒問他為什麼現在都沒有人拍這種尋寶電影了,他就決定以更驚喜也更現代的方式重新打造類似《綠寶石》的電影。後來,他又看到《阿蓋爾》這部系列小說,他覺得很精彩又有原創性,就決定結合兩者的優點,希望可以發展為間諜電影系列。

 


第二名:Anyone But You愛愛愛上你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六週,台灣也上映之後衝進領先群內,雖然不適合闔家觀賞,但是近期的喜劇好選擇。

 

第一名:The Beekeeper蜂刑者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四週,居然持續霸佔冠軍寶座,不過再來強片環伺,應該準備退位囉。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