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哈燒話題】復仇者聯盟4演員10年變化與作品:黑寡婦

身為初代復仇者裡唯一的女性,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的黑寡婦肯定是「戲裡戲外都強悍」。身手了得,演過不少動作片的她,也被認為是當代好萊塢的性感象徵,近日也與交往兩年的脫口秀《周六夜現場》首席編劇、著名喜劇演員、主持人男友:科林‧約斯特(Colin Jost)宣布訂婚。雖說這已經是喬韓森的第三段婚姻,但23歲就出嫁,又是童星出身的她今年才34歲妙齡呢!早在史嘉蕾加入漫威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MCU)前,她就以《Lost in Translation 愛情,不用翻譯》廣為人知,其後也有眾多代表作,如:《Her 雲端情人》、《The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系列與《Under the Skin 肌膚之親》等多部作品。究竟在漫威10年裡,史嘉蕾‧喬韓森有那些變化與作品呢?讓我們一同來細數。




首度加入MCU是2010年5月7日於美國上映的《Iron Man 2鋼鐵人2》,當年25歲的她飾演的是「史塔克工業的新助理」,同時也是「神盾局」安排在史塔克工業臥底的特務。被局長尼克·福瑞任命為東尼監督者的喬韓森,主要負責評估他是否有資格參與復仇者計畫,而這也是「娜塔莎」的初登場。她能拿到這個片約,還得感謝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拒絕,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黑寡婦」是俄國人,所以雖然史嘉蕾的祖父母輩是猶太裔,但過去曾居住於白俄羅斯,比起布朗,應該更適合詮釋娜塔莎吧!進入MCU的她,人氣開始節節高升,可惜好景不常,同年12月14日,史嘉蕾‧喬韓森與當時已經分居半年的丈夫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宣布和平分手。但是,2010年也是《GQ》雜誌將她評為「年度寶貝」的一年。

隔年,喬韓森不但與雷諾斯正式離婚,還捲入好萊塢眾多女星裸照外流事件,可以說是多事之秋。幸好,她也與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了好評連連的《We Bought a Zoo我們買了動物園》,《男性健康》雜誌也將史嘉蕾評選為「百位史上最惹火女性」,甚至還為一部紀錄片獻唱,至少情場失意,職場還能得意。或許就是因為戀愛婚姻與個人生活有很多事情需要整理,她這一年也就只有這部作品推出而已,但其實,這時候的史嘉蕾‧喬韓森,已經與其他初代復仇者們潛伏準備著,為了以「復仇者聯盟」之姿與漫威影迷們見面的那一天。

到了《復仇者聯盟》推出的2012年,她27歲,除了演戲之外,喬韓森開始認為自己該善用公眾人物的身分對政治情勢表態,並積極從事慈善工作。當時,為了支持歐巴馬連任,她與美國時尚界人士安娜·溫特一同主持募款活動,發布一系列支持歐巴馬的時尚用品,包括印有歐巴馬名字與競選口號的T恤、包包與吊飾。除此之外,史嘉蕾又為另一部紀錄片演唱歌曲,也獲得2013年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提名。她在《復仇者聯盟》中再次飾演黑寡婦,叫好叫座,不僅一舉成為當時世界電影史上票房收入第三高的電影(僅次於《Avatar阿凡達》與《Titanic鐵達尼號》),更可說是MCU僅次於《Avengers: Endgame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作品。當然,也是在此時,影迷們開始廣泛認識娜塔莎這個角色,而《鋼鐵人2》裡性感的大波浪捲髮也為了打鬥的緣故剪成俏麗的短髮了。同時,史嘉蕾‧喬韓森也讓許多男性粉絲失望,因為她開始與第二任丈夫:廣告公司總監、法國人羅曼·達瑞克(Romain Dauriac)約會。

除了加入MCU之外,讓喬韓森演藝事業達到另一高峰的,想必就是風靡一時的《雲端情人》了。雖說她在這部電影的「演出」只是獻聲為人工智慧系統配音,還是大獲好評,並憑藉本片獲得第8屆羅馬影展最佳女演員獎。這一年,也是史嘉蕾梅開二度的一年,終於情場職場都得意。

來到2014年,就算不是漫威迷,應該也沒有人不知道黑寡婦的名號。除了繼續在MCU扮演娜塔莎,與好友「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在《Captain America:Winter Soldier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裡合作之外,她也與「鋼鐵人」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在《Chef 五星主廚快餐車》共同演出。不只片約如雪片般飛來,各大廠商也爭相與史嘉蕾‧喬韓森合作,蘇打氣體汽水公司就宣布她成為品牌首位全球大使,可是,由於該公司工廠設置地的緣故,這項代言使得喬韓森必須辭去國際發展與救援非政府組織「樂施會」慈善大使的職務。同年,發言人也證實她生下了女兒。

接下來,眾所矚目的《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風光上映,雖然這最後成為《復仇者聯盟》集結系列當中最令人失望的一部,但是看到史嘉蕾與其他初代復仇者們一同演出,影迷們還是非常興奮的。有趣的是,拍攝這部作品期間,劇組必須利用3位特技替身演員、特寫鏡頭與後期視覺效果來處理黑寡婦的戲份,因為,她這時候正懷著剛才所提到2014年出生的女兒啊!



後續由於漫威正準備讓初代復仇者們退位,幾部集結的作品《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Endgame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都佳評如潮,讓史嘉蕾‧喬韓森登上《富比世》雜誌最會賺女星第三名。這段期間她也經常變髮,一會短髮、一會金髮、一會又變回留辮的紅髮。雖說娜塔莎最後犧牲了,但喬韓森仍舊是在復仇者夥伴們與影迷的關愛中光榮退位。而且,別忘了,還有明年即將上映的《Black Widow黑寡婦》獨立電影呢!喜歡她的朋友們,還不必太傷心囉。

除了努力在MCU扮演好黑寡婦這位強悍的神盾局探員之外,曾經發過專輯、擁有一副好嗓子的史嘉蕾,仍然持續接配音的片約,像是《Isle of Dogs 犬之島》與《The Jungle Book 與森林共舞》等,都是評價極為不錯的作品。另外,似乎與亞洲相當有緣的她不但曾經來台灣拍攝《Lucy露西》,也曾擔綱主演改編自日本同名動畫的《Ghost in the Shell 攻殼機動隊》,更在日本媒體採訪時直言台灣是自己最喜愛的國家。當然,這期間史嘉蕾‧喬韓森經歷了與第二任丈夫離婚的心碎低潮,但如今即將邁入第三段婚姻的她,應該正處於人生的巔峰,也祝福喬韓森婚姻幸福,並期待明年在《黑寡婦》獨立電影的相見!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