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43


• 新片大戰

1.      Cold War沒有煙硝的愛情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電影描述1950年代橫跨四國戀愛的一對情侶愛情故事,電影中有大量的爵士音樂元素,浪漫細緻,優雅又具有時代感的魔力。













2.    We Love我的傲嬌男友 推薦指數九顆星

凜的外型完美酷帥,明明超喜歡優羽,卻總是對她大開毒舌連連的調教模式,根本是個無法坦率表達心意的超彆扭男子。就連在一旁守候兩人的曆與螢太都看不下去,一直鼓吹兩人有愛就要說出來。和真甚至對優羽一見鍾情,開始展開熱烈追求,讓凜驚覺自己「霸道竹馬」的地位開始不保!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Aquaman水行俠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Mary Poppins Returns愛‧滿人間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Aquaman水行俠



上榜第九週,快要掉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尤其Marvel的《驚奇隊長》就快要上映了呢。

Mary Poppins Returns愛‧滿人間

重新回榜第二週,徘徊在榜單邊緣,奧斯卡在即,最近大片有點多,想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囉。就算看不到電影,聽原聲帶也是一大享受呢,很有魔法世界氛圍的Chase Through the Bank~ 

第五名:Miss Bala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榜第一週,台灣並不打算上映,也完全沒有資料的一部電影。推薦指數有點低,只能看未來會不會發行DVD囉。











第四名: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馴龍高手3 推薦指數五顆星 The Upside活個精彩 推薦指數五顆星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馴龍高手3

一部動畫長片要使用五億個數位檔案才能製作完成,所以技術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時候,一格就有十萬個檔案,真的是要逼死製作團隊,不過,夢工廠研發出全新的軟體工具MoonRay,讓動畫師們擁有革命性的光影運用。這是一件光線追蹤工具,可以模擬不同物件的形狀如何從布料與各種表面反射光源。這也是為什麼,《馴龍高手》系列不但有豐富多彩的影像,複雜度與細膩感也相當足夠。


另外,逼真的火焰也得歸功於MoonRay。在皮克斯的展覽當中有提到,他們在製作動畫時的第六步「Simulation模擬」裡,透過工程師的幫忙與寫程式,讓毛、頭髮、火與水這類物件規則化,以便看起來像真的。但是,夢工廠的燈光總監在MoonRay研發成功之前,只能要求動畫師利用紅色、黃色與橘色的數位光線製造效果,現在已經能夠呈現「真正的」火焰了。畢竟電影當中有太多火源打光了,包括龍火、蠟燭、火把與火焰吊燈等。

The Upside活個精彩

上榜第四週,名次持平,台灣要等到3/15才會上映喔,還有一陣子呢。












第三名:Alita: Battle Angel艾莉塔:戰鬥天使 推薦指數七顆星

根據木城幸人原作《銃夢》漫畫故事與動畫OVA劇場版劇情改編,電影背景設定在未來26世紀,居住在地面的人們受到空中都市沙雷姆的統治。







由於故事主角艾莉塔是名機器人,而且還喪失記憶,前段有許多她重新適應新生活的情節,但當致命的威脅到來時,她才發現自己並不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孩」,而是「女戰神」。這場危機喚起了艾莉塔保護朋友、家人與真愛的強大戰鬥功力,同時對抗既腐敗又黑暗的世界裡的不公不義,以及揭開社會的真相。

飾演艾莉塔的美國女星Rosa Salazar笑稱艾莉塔就像是動畫版的她自己,因此演起來一點都不吃力。雖然是機器人,但是她其實只是剛好有一部分機械生化身體的一個普通女孩。她敢於挑戰、很堅強、英勇也很勇敢、既強大又脆弱、缺乏安全感、充滿好奇心、有著瘋狂又滿是創傷的過去、也有著真正的靈魂。可以說是有著各式各樣情緒的矛盾女孩。



第二名:Green Book幸福綠皮書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既然是講述一位音樂大師的故事,原聲帶當中一定有許多好聽的歌曲。Timmy Shaw演唱的A Letter From My Baby!!! 

第一名:Glass異裂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面對眾多追兵,冠軍寶座還是持續穩坐呢。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