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05


• 新片大戰

1.      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親切的金子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朴贊郁導演作品《我要復仇》《原罪犯》《親切的金子》並稱「復仇三部曲」。

本片描述李英愛飾演擁有美麗外貌的金子,被誣告她綁架和殺害一個男童,因此被判刑入獄。

劇情描述,美麗的金子,正值花樣年華的20歲,因綁架與謀殺一男童,入獄服刑。

出獄之後,金子換上一抹鮮紅妝容,她拋下那親切的面具,換成冷酷與堅毅的眼神,她要復仇,向讓她坐了冤獄,背負殺人者罪名的真正禍首──英語老師「白老師」復仇。金子的復仇會成功嗎?人面獸心的白老師,除了誣陷金子的案件外,還隱藏了多少祕密沒有揭穿?

許多人都知道朴贊郁導演的復仇三部曲,但可能沒有很多人知道《親切的金子》是導演為了彌補遺憾才拍的。《原罪犯》裡的女主角到最後仍被隱瞞真相,讓導演過意不去,因而拍了《親切的金子》。有趣的是,他其實本來沒有要拍三部曲,是因為記者們一直問他為何忽略世上的正能量,宣揚暴力,他才說自己要拍三部曲的。





2.    The Crimes That Bind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 推薦指數七顆星


東京都葛飾區小菅的公寓裡發現一具腐爛女屍,被害者是住在滋賀縣的押谷道子,然而公寓屋主越川睦夫卻下落不明。於此同時,身負重重謎團的刑警神探加賀恭一郎,卻在遺物中發現這起謀殺案竟然與離家出走多年的母親有關……

還記得不久前紅遍半邊天的日劇「半澤直樹」嗎?這部電影就是由導演福澤克雄執導的。透過導演獨特的執導風格與視角,將讓觀眾在完結篇裡看見主角的內心世界。男主角阿部寬表示,光是劇本就是第一次有文字敘述的內心狀態,對角色本身與演員來說都是一大突破。也因此,這一次詮釋加賀,他得破壞這個人物。







既然這是人氣影帝最後一次飾演加賀恭一郎這個角色,劇情設定上一定得有許多的不一樣,其中與日劇女王松嶋菜菜子多場精采對手戲就是影迷們極為期待的。阿部寬原以為菜菜子是個很酷的人,沒想到她其實是一位個性圓融、成熟又完美的女演員。首度合作,也讓阿部寬看到因為菜菜子詮釋而讓作品更有深度的一面。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Overboard小迷糊又天翻地覆 推薦指數四顆星 Ready Player One一級玩家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Overboard小迷糊又天翻地覆



上榜第二週,快要掉出榜外,推薦指數如此低,台灣目前沒有上映的打算。

Ready Player One一級玩家

重新上榜第一週,雖然徘徊在榜單邊緣,但要知道在這之前它可是在榜六週呢!電影原聲帶中激昂的配樂Last Chance~ 






第四名:Breaking In破門而入 推薦指數四顆星 Truth or Dare真心話大冒險 推薦指數三顆星

Breaking In破門而入

上榜第一週,推薦指數同樣少的可憐,台灣一樣沒有要上映的打算。












Truth or Dare真心話大冒險

上榜第二週,跌出領先群外,看這個推薦指數,大概最近不太需要進戲院了吧。















第三名:Life of the Party派對生活 推薦指數五顆星



當她的先生突然甩了她,長期投入家庭主婦生活的黛安開始後悔沒有把握時間充時自己,她決定跟自己的女兒一起上大學。

第二名:Deadpool 2死侍2 推薦指數八顆星

為了對抗Thanos,我是說Josh Brolin飾演的瘋狂傭兵Cable,在這一集當中,Deadpool決定揪團組成「X Force」。在漫畫中,「X Force」與「X戰警」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而漫畫中「X Force」的第一代首領正是Cable。比起「X戰警」,「X Force」的行為更具侵略性與野心,可能也是因為他們是一群烏合之眾吧,就像《星際異攻隊》也是不按牌理出牌一樣。





拍到第二集,Ryan Reynolds繼續賣萌耍賤,而且他如法炮製第一集的積極參與模式,從拍攝製作、腳本創作,甚至是宣傳創意都全程參與,希望能跟第一集一樣,帶給觀眾驚喜且興奮的新創意。導演對Ryan Reynolds讚譽有加,他認為以他平常看待世界的態度與說話風格,就是死侍,不拘小節又為人風趣,還跟死侍一樣充滿同情心與善良的個性,就如同Robert Downey Jr.之於鋼鐵人一般。

片中有許多經典歌曲,像是電影《朝九晚五》的主題曲9 to 5!!! 


第一名:Avengers: Infinity War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繼續霸占冠軍寶座,就算下週被取代,應該也是師出同門的死侍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