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96


• 新片大戰

1.       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 推薦指數八顆星

電影《悲慘世界》取自法國文豪雨果著作之名,劇情卻取材法國200510月時,發生在巴黎近郊城市蒙費梅伊市的真實暴動事件。終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該事件一夕引爆了法國積怨已久的種族、平等、階級及教育等問題,不僅法國為此付出嚴重代價,時任總統席哈克為平息暴動,甚至不得不宣佈全法國進入緊急狀態。





導演認為,所有衝突的發生都是由於貧窮與失業,但他拍攝這部電影並不是要評價電影裡的人物,也不給予先入為主的判斷。他說,我們所處的社會這麼複雜,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做出迅速又正確的判斷,這也是他拍這部電影的原因。《悲慘世界》並沒有偏向底層人民,也沒有偏向警察,對導演來說,如果政客不了解人民或人民如何生活,解決方案是不可能能夠提的出來的。












電影當中幾乎每個角色都有一位真實原型,其中有一位太后警官特別有意思。這個角色由凱薩獎影后Jeanne Balibar飾演,她曾經參與過坎城競賽片與入選「一種注目」單元的作品,都有精彩演出。明豔動人的她,在《悲慘世界》裡一場對警察「看天氣辦案」下了「太熱大家都待在家裡、不會上街頭」精闢見解的戲讓人拍案叫絕。

2.       Making Waves: The Art of Cinematic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 推薦指數九顆星

談起電影中的「聲音」,影迷總會先聯想起配樂,而非音效。事實上,電影情節之所以能讓觀眾信以為真並且融入其中,音效錄製與剪輯絕對居功厥偉。

《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正是一部獻給所有默默為「電影之聲」犧牲奉獻的音效製作、剪輯、混音工作者所拍攝的職人精神紀錄片。

本片導演米奇科斯汀(Midge Costin)在好萊塢從業多年音效混音之職,著名的《絕地任務》、《世界末日》、《空中監獄》電影音效後製均出自她手。強大職人陣容包括法蘭西斯柯波拉御用音效錄音師「華特莫區」(Walter Murch)、詹姆斯卡麥隆與史蒂芬史匹柏共同青睞的音效師「蓋瑞雷斯同」(Gary Rydstrom)、喬治盧卡斯御用音效師「本貝爾特」(Ben Burtt);諾蘭御用音效剪輯師「理查德金」(Richard King)等。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Jumanji: The Next Level野蠻遊戲:全面晉級 推薦指數七顆星 Little Women她們 推薦指數九顆星

Jumanji: The Next Level野蠻遊戲:全面晉級

重新回榜第一週,雖然在榜單邊緣徘徊,但還是滿厲害的呢。









Little Women她們



上榜第四週,一掉出領先群就快跌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五名:Fantasy Island逃出夢幻島 推薦指數三顆星

上榜第一週,Viola對於上禮拜在新片大戰介紹,還給了推薦指數七顆星感到抱歉。












第四名:Dolittle杜立德 推薦指數四顆星 Secret Zoo超「人」氣動物園 推薦指數六顆星  

Dolittle杜立德

上榜第四週,掉出領先群外,雖然有Robert Downey Jr.加持,但是推薦指數有點低還是會有影響的吧。















Secret Zoo超「人」氣動物園



太洙在一家知名律師事務所擔任臨時職位,他夢想有一天能正式在此任職。但他必須重振的一家即將停業的動物園裡卻已經沒有任何動物了……因此太洙想到了一個妙計,他決定讓動物園的職員們一起扮成動物面對前來的遊客!

這奇招讓動物園重新吸引遊客上門,並且在網路上造成話題,這也讓太洙有機會得到律師事務所正式的職位。

一般來說一人分飾兩角要不是像《天生一對》裡的雙胞胎,或者極為相似的同臉人劇情,但這部電影的呈現方式可以說是另類的一人分飾兩角。導演還找來因為《順風婦產科》而為人所熟知的朴英奎,他認為前輩是位傑出的藝術家、藝人與演員,能夠有他加入這宛如情境喜劇的電影,是他們莫大的榮幸。














第三名:Bad Boys for Life絕地戰警FOR LIFE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名次再度下滑一名,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第二名:1917 推薦指數九顆星



電影的劇本是從微觀的角度呈現宏觀的視野,以一支軍隊當中的一、兩位小兵呈現出整場戰爭的壯闊與殘忍。為了寫出這部劇本,導演與長期合作的編劇夥伴查找了很多資料,尤其當時的第一手資料多半是講述或書寫日記的方式,這也讓他們大量研究了1917年的世界局勢與德國建立防線的前因後果等歷史淵源喔。

雖然電影是跟第一次世界大戰有關,但是導演特別強調觀影之前並不需要惡補任何與第一次世界大戰有關的資訊。故事講述的是傳令兵的壯舉,但導演說其實伊戰事癱瘓不動的戰爭,基本上是完全靜態的。後來導演研究史實才發現,1917年間德國曾經撤退,不但抹去己方所有行跡,還在一夜之間放棄現有生產線,讓英國人搞不清楚是陷阱還是真的撤退。

第一名:Birds of Prey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這部電影的拍攝契機是由Margot Robbie在拍攝《Suicide Squad自殺突擊隊》的時候提出的,她認為雖然小丑女並不屬於猛禽小隊,但或許他們可以量身打造一個能夠融入這個組合的小丑女。基本上電影跟《自殺突擊隊》沒有關係,雖然有一定的全新發展面向與延續性,但從副標題就可以知道電影聚焦在該角色的全新發展。

推薦給大家一首原聲帶的歌曲,由Megan Thee Stallion & Normani演唱的Diamonds~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