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99


• 新片大戰

1.      God’s Own Country春光之境 推薦指數九顆星

電影上映之後席捲各界好評,狂讚五顆星,咦?當然是指滿分五顆星的評分標準啦。不但被全球影評譽為英國版的《Brokeback Mountain斷背山》,奪下2017日舞影展「世界劇情片」單元最佳導演,獲得爛番茄認證99%新鮮,是全球各大彩虹影展最佳電影,更入選柏林影展2017「電影大觀」單元,也一舉橫掃2017英國獨立電影獎抱回四項大獎。《春光之境》不僅交織了人生的解脫、掙扎與壓抑,也是部細膩溫柔的愛情片。




2.    Omotenashi盛情款待 推薦指數八顆星

Omotenashi是最能體現日本傳統待客之道和待客之心的精神。

劇情講述,明月館是一間位於京都近郊的日式旅館,有著美麗的湖景和傳統的日式風情,但由於建築老舊又位處偏僻,經營狀況岌岌可危。

抵達明月館後,老闆娘美津子對Jacky很親切,但獨生女梨花和他很不對盤,旅館中還有也來自台灣的哈日宅男柏豪來打工換宿。此時Charles和柏豪的母親也來到日本,眾人聽到Jacky的提議後齊齊拍手叫好,只有梨花覺得事有蹊蹺。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I Can Only Imagine夢想心樂章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Peter Rabbit比得兔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Sherlock Gnomes糯爾摩斯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I Can Only Imagine夢想心樂章



上榜第三週,名次持平。台灣要到5/11才會上映,要再等一陣子了。

Peter Rabbit比得兔

小兔比得與他的姊妹手足小福、小白、小毛、班傑明,從小生活的綠地被老麥先生占領為自己的私人菜園,比得的父親也在闖入菜園後被麥先生作成了派,這也使得比得長大之後,時常侵入麥先生的菜園,跟麥先生作對、偷麥先生所栽種的蔬菜水果。















為大家稍微介紹一下兔兔軍團的角色,因為他們根本都長一樣分不出來,所以每個人穿的外套顏色都不同,不過當然帥氣程度與神韻還是有差的啦。主角Peter身穿藍外套,脾氣急躁但心地善良,但愛惡作劇,也是電影當中像小麥先生宣戰的「兔」,中文版是由全能創作歌手鼓鼓所配音。另外,除了三胞胎姊妹之外的就是穿橘外套的表哥了。如同5566裡孫協志的碎念,老大哥碎念的功力也是一絕。










Sherlock Gnomes糯爾摩斯



同樣來為大家介紹主要角色,首先當然是主角Nomio,他很強壯,是花園裡最善良的小矮人,也愛冒險。而他最愛的Juliet可愛又聰明,負責安排花園裡的花朵位置,最喜歡玫瑰花。至於這集特別出現的Gnomes,身為偵探,當然富有好奇心,直覺很準,而且總是帶著一把放大鏡,不放過一點線索,不時尋找破案目標。

第四名:Black Panther黑豹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八週,名次持平,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SOB X RBEKendrick Lamar合唱的歌曲Paramedic!~ 

第三名:A Quiet Place噤界 推薦指數九顆星 Tyler Perry's Acrimony忍無可忍 推薦指數四顆星

A Quiet Place噤界

電影基本上在說「千萬別發出聲音」,原本導演John Krasinski擔心無法傳達出劇情的張力,但其實反而更能聚焦於角色本身的情緒與從頭到尾緊繃的氛圍。導演在做事前準備研究時,看了很多不只是單純嚇人的恐怖片,只為了說更多東西,但他也強調,即使單純以恐怖片類型來說,《噤界》一定也驚悚至極、絕對令人嚇破膽,情緒強烈,從頭到尾讓你屏住呼吸。





恐怖片之外,導演想表達的是為人父母的恐懼。他自己膽子太小,不敢看恐怖片,但是當時看過劇本的他,剛獲得第二個孩子,身為新生兒父親的恐懼與焦慮讓他對故事很有認同感。而妻子Emily Blunt飾演主角,也成為兩人第一次正式合作的作品,搭配劇本改寫兼自導自演的恐怖驚悚片處女座,對這對夫妻來講也是意義非凡。










Tyler Perry's Acrimony忍無可忍


上榜第一週,雖然進入領先群,但是推薦指數有點低,也因此台灣目前沒有上映的打算啦。想看的朋友可能只能等DVD了。

第二名:Pacific Rim: Uprising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第一集時主角們完成任務卻不幸壯烈犧牲,這一集延續了這個科幻、充滿豐富、多元細節且原創的世界,並由主角的兒子繼續述說這段故事。在這一集中,打造出更先進的機甲獵人,以便當更龐大、更具毀滅性且更殘暴的怪獸再度入侵時,全新一代的年輕駕駛能操作年輕的機甲獵人,再度為了捍衛家園誓死奮戰。








既然提到更進化、更強大且更兇猛,就來談談這一集的怪獸。他們擁有全新的力量與攻擊模式,所以劇組運用最先進的拍攝技術與最有創意的戰術,讓片中的英雄與觀眾都更貼近動作場面。不只怪獸,新一代的機甲獵人也有各種犀利的功能與全新的武器系統,還有重新設計過的駕駛艙,才能讓他們身手更敏捷且速度更快。

第一名:Ready Player One一級玩家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二週,登上冠軍寶座,Steven Spielberg製作,推薦指數如此高的作品,相信也不須贅述了吧。不過,原聲帶好聽還是要推薦一下的,Arty On the “Inside”!!!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