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好無雷】Hail, Caesar! 凱薩萬歲!

上映日期:Feb/05/2016 (USA)
類型:Comedy/Mystery
導演:Ethan Coen、Joel Coen
演員:
Josh Brolin、George Clooney、Alden Ehrenreich、Ralph Fiennes、Scarlett Johansson

Viola's Rating:7.5


本來是上週上映就要看的,但剛好遇到要跟電視台朋友開製片會議,就拖到這禮拜。台灣目前還沒有上映計畫,所以就只能寫無雷版的囉。

【凱薩萬歲!】是金獎兄弟拍檔柯恩兄弟的最新力作,擅長結合不同類型的他們,這次把喜劇與懸疑的元素擺在一起,當然也不忘加入他們最喜歡的「西部」。這是他們從2004年就開始籌畫的作品,最早的構想是拍攝20年代的劇團排演古羅馬話劇的時候,飾演凱薩的演員被綁架的故事,但到2013年的時候,他們決定改成呈現50年代好萊塢拍攝電影的故事。


說起來算是劇中劇,因為片名的【凱薩萬歲!】其實是片中一部正在拍攝的電影,而飾演知名演員Baird Whitlock的George Clooney則是綁架案的主角。但綁架案並不是全片的重點,雖然是主線劇情,但主角是由Josh Brolin飾演的Fixer(問題化解人)。Fixer一般來說是很會安排與處理事情的人,雖然常常使用非法手段,而在好萊塢衍生出來的這個職業正是幫演員們處理各種八卦醜聞的人物。像電影當中的Eddie Mannix就必須想辦法解決他電影公司旗下演員們的疑難雜症,而拍攝中的電影主角被綁架這件事是讓他最頭痛的。


跟金獎導演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的【好雷】Birdman鳥人呈現劇場一樣,闡述柯恩兄弟想表達的意念之外,【凱薩萬歲!】也讓觀眾清楚知道在1950年代拍電影是怎麼一回事。從各種不同的面向,像是演技、選角、導演、剪輯,甚至籌募資金的會議還有怎麼針對明星們的八卦醜聞與媒體斡旋都在電影當中以詼諧的方式呈現。

除了與柯恩兄弟合作多次的Frances McDormand與演出主角的Josh Brolin之外,選角Ellen Chenoweth也找來一票A咖演員,像是Channing Tatum、George Clooney、Jonah Hill、Ralph Fiennes、Scarlett Johansson與Tilda Swinton。在許多故事線同時進行當中,光是看這麼多厲害的演員同台飆戲就是一大享受了。

貫穿全片、不時出現的冷靜口白,不僅適時為老經典好萊塢的現象做註解之外,無形中也給了觀眾一個窺視電影工業的機會。觀看【鳥人】或【Entourage大明星小跟班】這些電影就是能夠滿足觀眾想要了解名人生活的渴望,而在【凱薩萬歲!】裡這種感覺又更加強烈,因為是從"問題化解人"的觀點來看的。

除了一般的敘事之外,電影當中還有一些歌舞橋段,所以即使本片的角色們都正面臨一片混亂,還是保有喜劇的元素。雖然必須抓到柯恩兄弟的梗,但是笑點是從頭到尾都不斷的。

雖然跟他們過去的作品相比,【凱薩萬歲】在電影最後化解所有的危機上面似乎稍嫌薄弱了一點,但依然是一部帶領觀眾回到五零年代,且能夠滿足大家的喜劇。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